人脸相册一键美颜 旷视科技解锁坚果Pro 2S照片分类新功能

互联网
2018
08/21
17:47
分享
评论

“颜值为王”的时代,让自己变得更美俨然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追求,然而磨皮美白已经不算新鲜技术,人工智能结合图像处理才是当下让颜值轻松上线的新方式。2018年8月20日晚,锤子科技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行夏季发布会,坚果Pro 2S正式亮相。搭载旷视科技AI人脸识别技术,让人脸相册一键美颜,解锁智能手机照片分类新功能,无疑成为了坚果Pro 2S最吸引眼球的亮点之一。

据悉,为了满足Pro 2S对图形性能提升的高要求,旷视科技基于核心的人脸识别、面部关键点检测算法,实现了人脸聚类,也就是可以按照人脸相似度将不同的人分别放置于一个专属的人脸相册内并进行AI专业美颜。

图:旷视科技AI美颜助力坚果Pro 2S

通过旷视科技的人像处理技术,AI美颜功能让坚果Pro 2S对用户面部的光线进行检测、T 区高光提亮以及对局部阴影的处理,让用户实时美颜,在各种亮度环境下,依然会有靓丽出片。而且面对复杂或不想呈现的背景,还可以通过背景虚化,让美颜更加自然。

当然,除了人像美化,旷视还为Pro 2S带来了能满足更多图像处理诉求的AI场景识别与优化能力。通过深度学习算法与海量的数据标注训练,Pro 2S能够自动识别18 个大类、200多种场景,在按下快门的瞬间便实现物体的识别与分类,达到相册归类,从而完成针对性的图像质量优化,在软件层面革新手机摄影。

图:坚果Pro 2搭载旷视科技AI技术 优化前后对比

事实上,此次坚果Pro 2S在拍照功能的亮眼表现,正是锤子科技与旷视科技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资料显示,旷视科技是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行业物联构建者,也是世界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产品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 Face++ 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AI 产品。

目前旷视科技正在深耕消费终端、零售物流、城市管理三大核心领域,其中,利用计算机视觉AI技术赋能手机等终端,是旷视科技重要落地场景之一。随着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AI技术发展进入窗口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手机行业的产业化应用,未来,旷视科技将在“人脸”领域持续发力,全面升级手机的AI智慧应用,用AI重新定义手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