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2》上线第五期 唐映枫追忆父亲温馨往事

互联网
2018
08/21
17:09
分享
评论

8月20日,网易云音乐上线原创音乐live《音乐好朋友》第二季第五期上线,本期节目迎来第一季“大赢家”词人唐映枫改编民谣新锐伏仪原唱的歌曲《骑自行车的人》。重新改编后的《骑自行车的人》,加入温柔女性和声,与叙事诗般的歌词相映成趣,温情脉脉,引得乐迷纷纷直呼“太治愈”。

《骑自行车的人》这首歌由伏仪作曲,唐映枫作词,收录于伏仪今年发布的专辑《硬骨见鹿集》中,通过描述童年时父亲骑自行车接孩子放学回家路上,唱出对父亲真挚感情。在原版歌曲下,伏仪这样写道,“去年生日那天完成了这首歌,曲和吉他部分。后来看到映枫的词,感动不已,没有生僻词字,没有人生哲理,没有跌宕起伏,素得像张黑白照片,但却不失温暖。”

有趣的是,在《音乐好朋友》第二季中,唐映枫透露,《骑自行车的人》是《硬骨见鹿集》中最个人化的一首歌,完成这首歌创作后,原本想和伏仪一起演唱,但因两人声调不够契合,没能实现想法。而如今,《音乐好朋友》刚好给了这样一个机会,把这首歌重新编排,最终呈现唐映枫版本的《骑自行车的人》。

改编后的《骑自行车的人》,删去原版中口风琴部分,更加突出人声演唱,黄楚桐温柔轻哼的女声和声,配合简单朴实的歌词,使整首歌更显温情。作为歌曲词作者,唐映枫对作品情感有着充分理解,音乐一起就仿佛把人带回童年。闭上眼睛听歌,时间就这么慢下来。唐映枫也在节目中表示,改编后的《骑自行车的人》,是整个(《硬骨见鹿集》专辑)作品集中,“最符合我个人状态的一首歌”。

近年来,作为填词人,唐映枫在原创音乐行业中已有不少代表作品,像陈鸿宇的《理想三旬》、刘昊霖的《儿时》,都是如今脍炙人口的民谣音乐,也都在《音乐好朋友》第一季中有过改编演绎。这次重新演绎《骑自行车的人》,唐映枫不唱理想不唱爱情,而是追忆起童年与父亲的温馨往事,却依然扣动人心。

“给老爸”,唐映枫在《音乐好朋友》评论区写下简单的三个字,而这首歌也唤起了乐迷们对父辈的思念之情。网易云音乐用户@蔺又欠又欠评论到,“想起小时候周末放假,从乡下外婆家坐公交车到终点站,爸爸就骑自行车在车站接我,然后回家给我做特别好吃的菜,没次坐在自行车后座,就觉得爸爸的背好宽,很踏实!”听完唐映枫版本的《骑自行车的人》,父亲的宽厚肩膀和深沉之爱总会浮现在我们眼前。

《音乐好朋友》是网易云音乐口碑自制栏目,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两位音乐人作为嘉宾,互相改编彼此作品,和乐队一起重新编曲并现场演绎,继2017年推出第一季深受好评之后,第二季节目也从今年7月开始陆续推出,再度推火了多首优质音乐作品。例如,在上期节目中,房东的猫改编鹿先森乐队作品《春风十里》,细腻清新,犹如初恋的感觉,击中很多乐迷红心。目前,房东的猫版《春风十里》不仅收获超6000条乐评,更助推其网易云音乐粉丝数超越100万大关。

据悉,在下期节目中,伏仪将改编唐映枫的关于旅行的《星空铁皮曲》,两人又将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