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联合ChinaMM举办用户兴趣建模大赛 探索大数据算法产学研用

互联网
2018
08/21
15:09
分享
评论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初赛、复赛,由中国多媒体大会、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用户兴趣建模大赛决赛近日圆满落幕,10支队伍从报名参赛的383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极客奖及优胜奖,一等奖“伏地魔”团队获得20万元奖金。

图片23.jpg图片24.jpg

决赛当天,快手科技首席技术官陈定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勇东,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立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研究员谢洪涛,快手科技多媒体内容理解部负责人李岩等专家评审出席了现场。

据悉,此次比赛以“基于内容的用户兴趣建模”为主题,参赛选手需利用快手科技提供的多媒体内容数据,对用户交互行为进行建模和预测。在初赛、复赛阶段,参赛队伍下载数据,在本地调试算法,并通过大赛官方合作网站提交结果。复赛排名前10名的队伍受邀参加决赛,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

图片25.jpg

决赛现场,快手科技首席技术官陈定佳表示,快手的使命是通过科技来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希望用户通过快手看到一些更加有趣的世界,同时也能够被世界看到。快手目前已经有超过1.2亿的日活跃用户,积累的视频总量也超过了50亿条,如何匹配海量的用户和数据,让注意力资源实现有效分配,这就需要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演化。本次比赛快手提供了真实用户行为数据,选手们每一个创新的想法,不仅仅是分数的提升,更关系到数亿用户的幸福感。

图片26.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勇东表示,本次大赛用户兴趣建模主题的设置,意味着搜索技术正在从主动搜索向主动推荐跨越,正代表了多媒体技术最新的热点、最前沿的方向,快手提供了技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将促进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张勇东教授还指出,人工智能有一个趋势,就是从由大学及研究机构主导技术研究,逐渐演变成由企业来主导,因为企业有大量的数据,有研究机构无法比拟的计算能力,希望快手科技将来可以根据产业发展的需求设定更多的比赛,带动和推动多媒体技术的发展。

图片27.jpg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要筹办人,快手科技多媒体内容理解部负责人李岩,分享了筹办此次比赛的初衷。在快手,多媒内容的理解有非常丰富的应用战场,比如将多媒体理解技术和推荐技术进行融合,快手在这个领域做了很多积累,搭建了完善、深入的技术平台。快手希望通过比赛,与学术界、大学生建立更多的联系,把快手在技术研发中遇到的真实问题和数据给到大家,在产业界、学界不同的环境及思维下,碰撞出更精彩的创意。

获得前三名的参赛团队也分享了心得和经验,前期关于比赛内容的调研、沉稳的心态以及计算能力的支持都是影响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参赛队员表示,本次比赛快手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真实数据,能够投身于实际的业务场景需求,是非常好的积累经验的机会。据悉,本次复赛排名前30的队伍可直接获得快手校招面试直通卡,在微信中搜索“快手招聘”公众号可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