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供应商起诉苹果 称Apple Watch紧急求救功能侵权

手机
2018
08/21
13:29
木尔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Apple Watch在watchOS 3中新增加的一个重要功能“Emergency SOS”实则窃取自苹果公司的前供应商——Zomm。在Patently Apple发现的一项新诉讼中,Zomm称,公司开发了SOS功能,并为其申请了专利。这项功能允许用户长按远程设备的按键来拨打本地紧急服务电话,但是在“故意接近Zomm以便偷走公司技术”之后,苹果未经许可即在Apple Watch中使用了这项技术。

Zomm的指控还包括一系列Apple Watch老用户可能较为熟悉的细节。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称,公司在2010年的CES大会上成功推出自己的Wireless Leash——旨在帮助用户防止弄丢智能手机的蓝牙定标器——之后,就被苹果盯上了。苹果联系了Zomm请求在Apple Store内独家推出该附件的iPhone版本,Zomm当即同意了。

在与苹果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后,Zomm开始研究专门针对iPhone的Wireless Leash Plus,告诉苹果其正在考虑手表、手链等其他可穿戴的形式。公司还提到了一项正在申请专利的功能——在长按Wireless Leash按键三秒之后,用户可从世界任何地方自动拨打本地紧急服务电话,无需使用手机。

Zomm称,由于跟苹果签订的不利条款,尽管Wireless Leash Plus销售情况良好但公司收入甚微。2012年公司在CES大会上首次亮相名为Lifestyle Connect的紧急拨号产品后几个月,苹果终止了零售店的Wireless Leash Plus销售协议。但苹果却在此时开始订购大量设备送给“苹果的高级领导、开发人员和科学家”。Zomm表示,出于对订单的怀疑,公司曾联系苹果高管,告知后者他们已经为该紧急服务申请了专利,并且询问两家公司是否可以继续合作,然而对方未给予回复。

2016年6月份,苹果透露其将在watchOS 3中新增加“SOS”功能,其中包括了与Zomm的专利中所描述的一模一样的功能。Zomm指出,该功能并未称为“Emergency 011”,因为和Zomm的专利类似,在拨号之前,该功能会先识别确认用户所在国家的本地紧急服务电话号码。

Zomm在诉讼中要求对专利侵权和不正当竞争予以赔偿,以及禁令救济和律师费赔偿。该诉讼最初向纽约南区法院提起,后转至加州旧金山北区法院重新审理。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木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pplewatch Zomm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