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大学携手 KnowYourself 用心理学来好好解答恋爱中的疑惑

互联网
2018
08/21
11:05
分享
评论

日前,知乎大学与泛心理学媒体 KnowYourself 合作,推出了主题为“好好谈恋爱:收获长久且平等的亲密关系”的私家课。用心理学带领听众洞悉恋爱本质,为当代都市人全面解答恋爱不同阶段的具体问题,也帮助期待爱、想爱却不敢爱或是不知如何去爱的“他”和“她”科学提升自我认知,收获甜蜜爱情。

在业界的普遍看法中,知识服务的常规用途是提升自我价值、学习职场技能、解决专业难题、缓解心理压力......但知乎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一直以来,知乎对“知识”的定义都并不狭隘于书本或课堂场景。

用知识谈恋爱,这似乎有点“套路”的感觉,感情这种事不是起于玄之又玄的缘分吗?但再一细想,依靠缘分或许可以促成恋爱关系,但仅靠缘分就可以经营好一段感情吗?因此,在“好好谈恋爱”中,KnowYourself 将在30小节课程中,针对不同恋爱阶段的具体问题作出解答,剖析那些在恋爱中看似难以捉摸的心理问题。这也是知乎大学继与学堂在线进行战略合作之后,再次与专业机构进行课程合作研发。

  恋爱起于缘分 成长于经营

“明明向往恋爱,却总是脱单失败”、“老是恋爱中犯相同的错误”、“缺乏恋爱安全感”,这些恋爱难题让不少都市人都为此困扰不已,不知道是自己做得不对还是对方的问题。而在知乎站内,关于两性关系的讨论一直居高不下,一些心理学话题优秀回答者关于“亲密关系”的知乎 Live 也有不错的评分和销量。

很多时候,要经营一段走心的恋爱,除了一些实用小技巧,了解常见恋爱问题背后的心理学解释,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经营一段感情。人们需要一堂深入浅出的恋爱专属“索引指南”。而此次推出的“好好谈恋爱”的课程,将针对“恋爱之前”、“恋爱初期”、“恋爱中期”等不同的阶段指出普遍存在的不同问题。如“恋爱初期”,怎么判断对方爱不爱自己呢?又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爱对方?又比如在面对恋爱危机时,如何应对喋喋不休的争吵?如何应对冲突?这些常常被恋人忽视的技巧问题,往往决定了一段感情的质量和结果。

在内容上,“好好谈恋爱”私家课并没有定位于市面上较多的“鸡汤”风格,而是以“具体问题具体对待”的态度,剖析恋爱关系的经营问题。尤其对于现在的80、90人群而言,日益丰富的情感生活和自由恋爱的风尚,让他们面对恋爱时,需要更多情感认知和技巧,这不仅仅影响到眼下的恋爱关系,更是决定之后的婚姻质量。因此,课程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很多知乎用户的关注和好评。

恋爱和亲密关系一直是KnowYourself 的能量圈,KnowYourself 通过自身平台的运营积累了大量用户在此方面的留言、咨询和反馈。而此次课程的内容研发团队成员,受过中西方顶级心理学学术训练,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学府;他们用准确、专业,不失有趣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靠谱的“恋爱秘籍”。

  既应对职场 也满足“情场”

此前,知乎大学与学堂在线曾以职业培训为切入点,携手推出面向职业人群和求职人群的职场提升课程,优化“知识服务”的基础内容质量。而这次知乎大学与 KnowYouself 的合作,则将目光转向了过去被知识服务所忽视,或是长期被“恋爱鸡汤”所占领的“情场”方面,可谓独辟蹊径。

作为平台,如何将内容与需求更好的结合也成为了一大课题。知乎的做法是通过平台与机构的合作,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来反推内容逻辑。双方还根据知乎和 KnowYourself 共同特点,确定了课程主张的亲密关系模式:平等、长久、共同成长。对于知乎平台上众多年轻用户而言,这种理念能很好契合他们对知识的需求。对于现在的年轻人群来说,知识并不只存在于书本与课堂中,知识的运用更不限于考场或职场。他们希望通过知识,能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解决现实中的各类实际问题,如恋爱、家居、育儿等等。

随着这一“微跨界”的不断开展,无形之中,也为知识的应用打开了更多的场景,让“知识服务”不再停留于技能培训、专业讲解层面,而是与用户生活形成更密切联系。对于内容机构而言,这意味着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内容,都能够实现“价值转化”。

据了解,知乎已提供超过 15000 个知识服务产品。生产者超过 5000位,国博讲解员河森堡、生活方式红人“葛巾”、HR从业者“小红拖拉机”等知乎各领域优秀回答者;作家马家辉、社会学家李银河、时事评论家老梁、著名主持人方宏进等专家名人都参与提供知识服务。知乎付费用户人次已达到600万;每天有超过100万人次使用知乎大学。

随着“知识服务+”这一模式的打通和深化,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将会出现一个全新的“内容物种”,从而推动整个“知识服务”行业迈入一个更多元化、更规范化的新阶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