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2018人工智能分论坛:聚焦未来AI安全赋能 共建智慧城市“安全防护网”

互联网
2018
08/20
16:47
分享
评论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脸识别、AI芯片、语音识别等技术趋于成熟,其垂直应用领域也逐步得以细分。近年来,人们对城市生活的重视,智慧城市的概念逐渐兴起,全球许多城市已经开始大规模地借鉴人工智能技术,以实现对城市的高效管理与服务。然而,智能化城市的AI应用方法、领域乃至于边界尚还处于初始探索阶段,在追求应用效率同时,AI的不可控性所造成的安全隐患也逐渐引发社会的高度关注。

在这一背景下,8月28日,作为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简称CSS2018)九大分论坛之一的人工智能安全分论坛,将以城市智能化安全为核心,汇集行业内顶尖安全技术大咖,针对“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智慧城市的安全防护网”这一前沿性议题,一同探究智慧城市AI安全方面的实际应用与发展趋势。

 

本次分论坛将邀请来自AI行业各领域的代表,包括中国智能应用联盟副秘书长穆强、中国智能应用联盟副理事长国秀娟、微软中国CTO韦青、百度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经理韩祖利、泰尔终端实验室信息安全部主任潘娟、GeekPwn实验室总监王海兵、深信服解决方案专家蒋振超博士在内的8位资深专家,共同打造专属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高能智库,结合来自领袖级单位的权威专家,为AI安全保驾护航。

除国际顶级人工智能交流的嘉宾配置外,本届CSS2018人工智能分论坛还将关注点聚焦在目前最为前沿的AI议题讨论,涉及AI时代的生态安全挑战、数据保护、发展契机等话题,力图结合当下正热的数据保护趋势,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宏观式解决方案。此外,在实践性成果方面,包括思睿嘉得创始人CEO、GeekPwn实验室总监在内的长期在活跃在一线的研究人员,也将针对对抗样本、威胁捕猎应用实例等专攻化视角,贡献出其关于技术落地与产品应用的经验。

近年来,AI虽然在物联网改善交通、街道面部识别犯罪等方面做出了不少贡献,但不少专家仍然认为,相比于高速化发展的技术,提高AI的安全防护能力或许是更为急迫的议题。在各界呼吁解决方案的背景下,本届论坛的召开更是赢得了不少包括AI应用、互联网安全防护等领域专家的关注。在汇集顶尖议题的CSS2018人工智能安全分论坛,各领域的专家将再次针对此常论常新的话题,产生出怎样的智慧碰撞? 

除人工智能安全分论坛外,CSS2018还以“安全强驱动,数字新生态”为主题,设置了腾讯安全探索分论坛(TSec)、金融安全分论坛、AE50安全产学研分论坛、云安全分论坛、P16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Future Power 50新锐安全领袖分论坛,围绕金融安全、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数字支付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炙手可热的行业议题展开讨论,探讨全新环境和形势下网络安全的新秩序构建,共话安全连接数字经济的新发展机遇。

 

作为网络安全新生态的首创平台,CSS将致力于将交流与合作常态化,共同构建持续生长的全球安全新生态,在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下,以人工智能等为基点,为当下更为复杂多变的网络空间提供更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