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旅游乱象,e签宝助力打造优质旅游新生态

互联网
2018
08/17
16:11
分享
评论

前言:正值暑期,旅游市场不断升温,不少旅行社也纷纷推出针对学生、家长的暑期游系列旅游产品。但是,旅游乱象却频频被媒体曝光,虚假宣传、强制购物、口头承诺不一......给出游者的心情笼罩了一层阴霾。那么,大伙儿在出游时,该如何切实保障自己的权益呢?

现在旅游行业盛行的一个风气,就是很多旅行社员工在微信上发布旅游信息,接私单拼团,游客一般通过微信转账到旅行社员工的个人账户,没签合同就出发了;还有部分旅行社故意不与游客签订合同,以行程安排表来代替合同,让游客签字;还有一些就是口头承诺不写进合同,实际旅行中会被强制消费或行程不一致等等,在出现问题时游客往往难以维权。

法律规定,不签旅游合同属违规行为

根据《旅行社管理条例》规定,对旅行社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的违规行为,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到3个月。因此,游客在旅游报名必须要求与旅行社签订合同。

很多合规优质的旅行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相关法规,与游客依法签订旅游合同,而且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他们立足游客角度,不断进行内部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游客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旅游电子合同。如途牛旅游网、携程旅游、马蜂窝、要出发、光大国际旅行社、渝之旅、飞鱼环球、牛人巴士等众多旅游平台都已引入e签宝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用以在线签署旅游电子合同,更好地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旅游电子合同的合法性保障

旅游电子合同就是电子版的旅游合同,采用国家标准的电子签名技术,让旅行社和旅客对电子旅游合同文件进行可靠电子签名,形成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文件。

早在2012年前后,国家旅游局曾明确提出过要加快电子合同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并相继出台了行业试点和相关落地政策,电子合同一词也就此成为旅游行业的“热门词”。2017年,国家旅游局发文《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六省市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有关事宜的通知》,指出全国监管平台规划建设“电子合同管理”功能模块,以构建“全国旅游示范合同库”和全国统一的“旅游电子合同库”,向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合同验真功能,确保旅游合同签订主体合法、内容真实且可追溯。

电子合同有效解决行业痛点

一方面,旅游平台与游客之间合同签约不规范、矛盾复杂难化解等顽疾在旅游行业长期存在,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和行业转型升级的进程;另一方面旅游平台与目的地酒店、旅行社、票务保险等进行合作时,需要签署大量的异地合同,流程繁琐耗费大量时间,而且合同管理和存档又耗费大量精力。

e签宝电子合同能够真正解决旅游行业的发展痛点:

| 异地轻松签合同:不用担心异地签署不便,不用担心合同邮寄易丢失,e签宝电子签名实现全程电子化签署,可不用出家门,在线完成合同签署。

| 安全便捷有保障:通过e签宝实名认证确认游客信息,并通过短信验证码等确认游客真实意愿,确保合同不会被其他人代签。同时游客可随时下载电子合同,核对合同上的行程是否与实际不一样,杜绝非法旅行社进行虚假宣传。

| 维护权益更可靠:e签宝通过时间戳、区块链存证技术、原文沙箱保护技术等领先技术实时固化电子合同数据并加密传输存证,还打通了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中心提供出证保全等法律服务,一键出证为游客免去公证烦恼。

| 无纸化办公更高效:电子合同在线签署,有效解决传统纸质合同带来的纸张、邮寄、人力、时间等成本消耗,更加环保高效。而且电子化文档标签分类,提升管理效率,一键搜索所见即所得,便于存档和调取。

e签宝旅游电子合同解决方案

e签宝通过API对接赋予OTA平台电子签名能力,使其能够与服务提供商在线签署合同,并通过实名认证、电子签名、数据存证、法律服务等服务,真正实现“千里合同一线签,法律效力一点不减”。

e签宝旅游行业应用场景

e签宝服务流程

目前,旅游行业大部分企业在智能化、信息化方面投入远远落后于社会平均水平,但是可以预见的,随着旅游电子合同相关政策的推进,以及具有前瞻意识的旅游平台的率先使用,旅游行业“批量化”采用合规电子合同的时代其实已经到来。e签宝电子合同服务的普及之路任重而道远,将始终致力于为旅游等各行各业提供更可靠高效的服务支持。

e签宝是国内专业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从电子签名到文档归档管理、从存证保全到司法出证,e签宝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电子签名生态服务,大大提升了文件签署效率,节约文件流转成本,实现文书电子化,提升文件管理效率。根据权威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第三方电子签名行业研究报告》显示,e签宝的日均签署量超过2000万次,市场份额大于第2、3名总和。截止到7月,e签宝已经服务超过1.2亿的个人客户,企业用户数量超过150万,累计签署量达到42亿,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