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关注中国移动支付新星 形容意锐是产业变革重要一员

互联网
2018
08/17
15:29
分享
评论

日前,亚洲发行量与阅读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刊发了一家中国移动支付基础设施服务商的专题报道。该报道关注了中国新兴的移动支付智能终端产业,并把北京意锐科技有限公司描述成“目前中国手机移动支付变革中的重要一员”。

南华早报于1903年创刊,迄今已有115年的历史。其采编内容覆盖全亚洲,报道以独立中肯、影响力遍及亚太为特点。

在这篇题为《Former Tokyo-based engineer emerges as big winner from China’s love affair with the QR code》的报道里,《南华早报》描画了意锐公司创始人王越以及其16年来通过二维码发展不同应用的故事。

意锐官网显示,意锐是一家提供移动支付扫码设备与系统服务的公司,致力于移动线下支付的升级进化,其代表产品即自助式扫码支付终端“意锐小白盒”,已经成为流行在中国各地的自助式扫码支付线下解决方案。

报道描述,2015年以来,随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越来越受欢迎,意锐小白盒加速促进了移动支付的发展。“如今,有6000家中国国内的肯德基商店使用意锐的支付盒子接受交易,它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大中国主要移动支付应用。”

像意锐小白盒这种自助式移动支付终端在中国各地的流行,还有政策方面的推动。南华早报的报道显示,“目前(中国)相关监管机构不鼓励商家使用静态码,例如那些在纸上打印出来的二维码,因为已有替换二维码切换收款方的欺诈报道频繁发生,这无疑更促进了意锐的产品销售。”

王越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基于二维码的自助式扫码支付方式,由于其便利性和低成本,至少在未来10年内会成为移动支付的主流形式。他说:“小白盒已经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前移动支付的痛点,使得移动支付处理更方便、更高效。”

实际上,中国移动支付的日益普及已经使得一批移动支付终端制造商迅速成长。而意锐正是这其中的新锐角色。“我们正处于移动支付的春天,”王越对《南华早报》说,“就在10年前,调出一个二维码需要17秒,根本没有人能够想到今天二维码支付能如此普及。”

现在,移动支付在中国越来越流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易观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支付的交易额超过40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8万亿美元)。

图注:《南华早报》关注中国移动支付新科技在国际连锁企业中的使用

《南华早报》形容,意锐正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美国和加拿大都能看到小白盒的身影。同时,意锐正在与支付宝等各大国际移动支付平台密切合作,以促进其在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其它亚洲区域使用二维码支付。

其中,日本和新加坡两地,意锐目前已经有分支机构,小白盒也已经落地。王越认为,“这两个地方的移动支付和二维码技术将会像中国一样迅猛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