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计划强制收购欧洲家电Gorenje少数股东股份

业界
2018
08/17
13:42
张之颖
分享
评论

欧洲家电制造商Gorenje周四表示,海信计划采取 “排挤式合并”(squeeze-out)的方式,支付该公司的少数股东每股12欧元(13.6美元)以完成对其的收购。

Gorenje在卢布尔雅那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海信正在向Gorenje提议在9月17日举行的会议上采用“排挤式合并”计划,也就是强制收购该公司少数股东的股份,并给予现金补偿。少数股东认为自己的利益遭到取消。

此前,海信、海尔、合肥美菱三家中国公司同时竞标Gorenje。在激烈的竞争过后,海信五月时以约2.93亿欧元的最高报价取胜。对于海信而言,这无疑为其扩展欧洲家电市场的战略打下了良好基础。

5月,Gorenje选择海信作为竞标战略合作伙伴的最佳竞标者。七月时,斯洛文尼亚证券市场机构ATVP正式宣布,海信成功收购白色家电制造商Gorenje股权,而海信持有了Gorenje 95.42%的股份。

5月28日,ATVP对海信发出了24,424,613股的收购许可,并减去收购方已经持有的8,050,014股股份。海信告知ATVP,5月29日至6月26日期间,5,165名股东接受了收购要约,共持有15,254,871股Gorenje股份,这部份占所有股份的62.46%。

Gorenje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白色家电出口商之一,市值约1.54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由于Gorenje面临竞争压力,2017年净利润下降84%,开始急于寻找战略合作伙伴。这样的机遇,引起了中国家电商的关注,希望借此扩展更大的市场机会。

【来源:环球网科技            作者:张之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海信 Gorenj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