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打破传统电商格局,聚美有优品成功转型为时尚科技集团

互联网
2018
08/16
17:59
分享
评论

2014年,陈欧创立的聚美优品以美妆类电商的身份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立到上市仅用了短短四年的时间。一时间,陈欧的名字响彻世界,这个220余年历史上最年轻的CEO并没有陷入迷茫,显示出了青年创业人难得的稳重与商业头脑,他想要的聚美优品并不是一个电商平台而已。  

聚美优品上市一年后,陈欧瞄准了国内最大的母婴类社区“宝宝树”。5亿美金的投资帮助宝宝树在2016年扭亏为盈,如今宝宝树的估值达到了100亿人民币。2018年初,聚美优品宣布出售持有的宝宝树4%的股份,价值8650万美元,股权出售完成后聚美优品的股价飙涨近10%,此后,聚美优品还将持有宝宝树总发行流通股的3.33%。  

去年的5月,陈欧在一片争议声中毅然向“街电”投资了3亿元,持有街电股份的60%,随后花费1亿元为其购买专利权,步步为营的操作下,聚美优品成功占领了共享充电宝市场。

2017年中国共享充电宝交易规模达到了0.9亿元,预计到2020年交易规模将达到3.3亿元。迄今为止,街电稳居共享充电宝领域线下排行的榜首位置,累计用户数高达6000万,并且入驻了200多座城市。  

同年,集美优品还涉及影视方面。联合出品时尚都市题材的《温暖的弦》一剧,收官日全网播放量达72.4亿,收视、口碑双丰收,聚美优品再次巩固了时尚、迎合年轻群体的基础定位。  

面对时代的更迭,传统的电商平台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将面对瓶颈期,因此富有个性、多元化的转型成为了新的方向。陈欧就是一个典型的具有远瞻性的领导者,当下聚美优品在各领域的收获值得借鉴与思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