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制造领域 打造一站式工业软件服务平台

互联网
2018
08/16
16:05
分享
评论

工业机器人产业变革,“软硬兼施”是必须,亦是必然。硬件提质增量的同时,软件配套升级也要跟得上。8月15日,在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展示了自主开发的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平台和智能制造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镑镑天工”。其中,HRG研究院体系开发的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平台的技术和模式均属自主创新,并已得到市场认可,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上线投产。

身处云端的工厂机器人“健康晴雨表”

智能物流、智能家居、智能约车……作为全新的服务模式,“智能云”可助力很多垂直领域实现整体统筹、提高运行效率。那么在传统制造业,有没有一种解决方案,能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对生产流水线和自动化装备进行云端运维?

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平台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该平台能够完成机器人数据的采集、分析、可视化展示与云存储,对工厂生产线进行远程监控、故障诊断、效率优化和云端控制。

HRG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平台

该平台可自动采集已接入机器人的实时数据,呈现机器人行为信息与工厂流水线信息,为工厂的业务管控提供数据支撑;一旦机器人运行出现故障,平台可实时上报,启动云端控制和后期维护。运用自主研发的算法引擎HRGLib,及开放式共享端口,平台可接入各类主流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设备,为工厂提供统一的监控和运维服务,节省运营成本。

此外,该平台还可基于工厂的实际情况,进行机器人云端的优化、升级,包括单体升级、批量升级和集群升级,优化整体运行方式,提升管理效率。

促成智能制造项目实施的“信息高地”

生产制造企业如何对接产线改造解决方案供应商?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又该怎样寻找亟需“智造”升级的传统产业主体?针对这一行业痛点,HRG打造了智能制造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镑镑天工”,可分享政府、行业、园区、资金等资源信息,致力促成智能制造项目的对接与实施。

智能制造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镑镑天工”

该平台面向传统制造业,帮助企业提升自我认知水平、明确产线改造诉求、解决智能升级难题,快速、高效、优质地完成智能制造项目规划与落地;面向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建立评价推荐机制,筛选成熟的改造方案进行应用。

“镑镑天工”执行认证制度,降低了运营风险;同时具有快、智、专、优的优势,可一键发布,快速对接、快速筛选;精准标签、智能匹配,实时跟进项目状态;构建不同行业的改造标准,汇聚成功案例供相关行业参考。

HRG主营业务聚焦机器人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创新研究平台、创业服务平台和产业协同平台联动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此次亮相的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平台、“镑镑天工”等软件,由HRG研究院体系集中产出,均属创新研究平台的重要成果。

在今天,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产业要素正在聚合、蝶变,突破性成果不断问世,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释放新活力。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聚焦时代风口、运用核心技术、面向行业市场,持续发力核心零部件、本体等产业链环节的同时,聚焦机器人产业链末端延伸,此次机器人大会上展示的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平台、“镑镑天工”等软件平台,在服务智能制造提档升级。此外,主营业务聚焦于机器人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HRG,已经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培育出40余个潜力突出的科技创新企业,授权专利近500项,形成20余类、100余种产品,致力于创新研究平台、创业服务平台和产业协同平台联动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助力中国机器人行业的科技成果转化率提升。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介绍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于2014年12月创建。经过三年多的发展,HRG形成了“以产业集团为组织形式,以产业投资和产业孵化服务为工具,以聚合产业发展资源为特色,以高端技术和高端人才为核心竞争力,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任务和重要利润来源,以产业链整体运营和整体进步为目标”的专注于机器人行业的“成果转化平台经济模式”,又称之为HRG模式。

HRG主营业务聚焦在机器人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上;业务内容涵盖技术研究、股权投资、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

HRG秉承“一批全球领先的产品,一支全球领先的队伍,一个全球领先的模式”的发展理念,把“技术+”和“品牌+”作为发展主线,把促进创新、创业、产业的联动发展作为基本任务,承担“解放人、服务人、让人幸福的生活”的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聚天下力,争世界先”,打造创新研究平台、创业服务平台和产业协同平台联动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致力于成为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的领军企业,助力中国机器人行业的科技成果转化率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