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进入全新时代 商用PC的创新与迭代

互联网
2018
08/16
14:04
分享
评论

今天,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巨变和不断颠覆的时代,无论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落地和兴起,还是数字化转型风暴的侵袭,都在整个产业界及市场掀起滔天巨浪,这意味着数字经济时代正加速到来。

  重新定义生产力工具价值

根据IDC的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字经济关联的行业增加值将达到18万亿美元,在全球有46%的企业将促进数字业务发展作为未来一年内的首要业务优先级,而在中国,这个比例数值是69%。

毫无疑问,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到来,无疑对包括商用PC在内的生产力工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可以从三个维度来做观察:

首先,中国大部分企业目前还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入门阶段,很多传统行业大型企业和众多中小企业在内的企业在转型初期都将依赖PC等IT技术和设备的更新、升级来解决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需求。

以工作站为例,根据IDC数据显示,到2020年预计增长31.8%,是整个商用PC市场中增长较快的一个品类。而在具体的垂直行业中,不管是机械、汽车、航空、船舶、电子等细分行业,要想实行全流程的智能化,都需要将SCADA、MES、ERP、PLM等软件系统与硬件系统紧密结合,而工作站的应用环境也能“恰如其分”的深入到制造业发展的各个核心环节,这也成为了驱动工作站市场不断增长的重要引爆点。

其次,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和转型成熟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型需求会从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转变为提供更多智慧化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对PC的需求也将从更多的数量提升向多角色、多用途转变。同时,对形态、性能等方面也提出了更多样和个性化的要求。

可以看到,在专业服务、教育、交通、医疗等行业的推动下,商用PC市场仍旧蕴含巨大潜力,2018年将稳中有进。而根据《IDC中国垂直行业PC预测报告》,在未来5年的商用市场中,这些细分行业年度增长率也将高于整体市场,继续扮演推动商用PC市场发展的重要角色。不仅如此,来自IDC的数据也显示,2019年中国区大客户市场中,商用一体台式机增长率将达到10.69%,成为商用台式机领域的重要增长点。

最后,随着越来越多职场年轻人成为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他们也逐渐把数字化、个性化、创新化和快速化的消费态度带入职场中。所以,从IT技术到PC等生产力工具的部署,企业都需要为这些年轻人提供更加开放、个性、数字化的办公环境,以及更注重性能、时尚型、便携性的办公设备,更好满足企业与员工间的数字化互动要求。

在此背景下,高性能超轻薄笔记本无疑成为了“跨场景适配”的主要产品,即强调一台笔记本支持工作、学习、娱乐等多个场景,既能应对相应场景需求,又因其轻薄便携而可在多个场景间轻松无缝切换。所以,IDC预计超轻薄高性能笔记本市场在2018年迎来快速增长,市场份额超过55%。同时,高性能超轻薄笔记本将在未来五年显著增长,成为未来市场中的杀手锏细分品类。

由此可见,PC作为传统办公的专业工具,帮助员工提升效率始终是其最主要的作用,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PC将继续扮演这一重要角色,在转型产生的更多细分场景中,凭借高性能完成生产任务;与此同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赋予PC转型新定义,PC将跟随企业完成自身的角色转型,与更多新兴设备协同,为员工和企业提供更新的办公体验,持续贡献更高的效能。

  全面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商用PC市场领导厂商,联想很早就已洞察到了这一重大变化趋势,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创新求变实现了对自身的超越,同时更“因地制宜”地推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产品方案,可以说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第一,针对工作站市场,联想在今年正式提出了“工作站普及化”市场理念,剑指50%的市场份额,并计划从四个维度让这一理念得以落地,具体而言:

一是继续打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和创新,贴近市场洞察客户需求,投入更多研发资源支持产品创新;二是加强ISV协同突破关键市场,在已经建立起硬件+软件+完整服务+交付的生态系统基础上,投入更多资源让更多客户了解、使用ISV软件提高工作效率,并深入到垂直行业探索应用场景;三是建立起高效的端到端支持体系,包含研发、生产、供应链体系,以及渠道工作站授权工程师培养计划,推动建立7*24小时售后服务体系;四是数字化转型高效赋能,整合客户管理、数字营销、业务赋能、IT平台等能力,驱动新业务模式形成,为客户数字化转型赋能。

第二,针对商用一体台式机市场,联想基于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以丰富的产品选择、创新的产品体验和过硬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并以高达700000台的年销售量,在商用一体台式机领域占据79%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业界。

目前,联想商用一体台式机的产品线包括了从19.5英寸到23.8英寸、从英特尔到AMD的多款选择。除此之外,对于学生、企业员工长时间的用眼安全问题,联想为旗下众多商用一体台式机产品引入了低蓝光技术,可有效滤除屏幕发出的70%蓝光,减缓视觉疲劳,全方位满足商用客户对于桌面办公设备的提升需求。

第三,针对高性能超轻薄笔记本市场,凭借对商用客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和强大的产品实力,联想围绕产品外观、性能、品质进行全方位体验提升的同时,为全线商用产品实现了轻薄化蜕变。

在轻薄化的同时,作为专为商用人士打造的笔记本,昭阳K系列在外观、性能、品质以及易用上都有专业的表现;此外,昭阳K系列还从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出发,进行了一系列优化设计,为用户带来全方位体验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一系列的探索与创新,也为其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信任。最新数据显示,联想继续保持了中国区商用大客户市场第一的位置,其市场份额高达60.9%。其中,笔记本市场份额65.5%;台式机市场份额54.8%;工作站市场份额35.1%。

综上所述,凭借对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的深入理解,多年来在中国商用市场所形成的势能,以及不断针对细分场景进行产品和方案的迭代和进化,联想商用PC无疑将会成为中国企业乃至中国经济通往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重要赋能者和最佳合作伙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