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行业分水岭显现 新日苏宁联袂扩张智慧零售版图

互联网
2018
08/15
17:14
分享
评论

据最新互联网统计报告显示,在宏观经济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增长,中国网民人数已经超过7.53亿,占到总人口的一半以上,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同比上升162%。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种“平台”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例如电商平台、出行平台、外卖平台、旅游平台等,“平台经济”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广阔的市场、海量的供需、巨大的流量,既为平台经济提供了优质的土壤,又为平台经济造就了飞跃的机遇,一批“超级平台”顺势而生。

“智慧零售超级平台”显现苏宁双线渠道优势

苏宁正是这些“超级平台”中的一员。随着互联网流量成本的提高,流量的争夺战已经由线上逐渐向线下转移,新一轮的零售变革已然来临。具备多年传统零售经验又掌握新兴零售技术的苏宁迅速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提出了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智慧零售”,而苏宁则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最大“智慧零售平台”。

从传统线下家电3C零售企业的位置出发,苏宁抵御住了电商的冲击,成功向线上延伸,顺势挺进智慧零售的大潮,成为了将线上线下融合做得最好的企业之一。2017年底,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大开发战略”,围绕“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一小(苏宁小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业态产品族群,持续完善智慧零售生态圈的全面落地,预计到2020年新开20000家互联网门店、实现2000多万平方米商业实体的落地。

根据苏宁官方描述,截至目前,苏宁已经拥有了5000多家门店,2017年苏宁的营业额突破了1000亿,今年一季度,苏宁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81.5%,继续保持着快速发展态势。

携手新日 苏宁智慧零售版图扩及电动车行业

日前,苏宁的智慧零售版图再次极速扩张。8月9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苏宁易购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车市场引入智慧零售模式,打造线上线下O2O融合渠道,在物流、渠道、金融、绿色出行、售后服务、市场推广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苏宁汽车总裁刘东皓、新日股份高级副总裁段振威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在市场战略联合方面,双方将通过金融、体育、文创等版块召开合作拉升品牌影响力,双方还将通过物流合作,共同推进环保物流电动车的定制化研发及生产。相信在苏宁、新日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可以实现零售终端与电动车运营的创新整合,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个综合型的零售服务平台,引领电动车综合零售终端走向全新的高度,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绿色智慧出行生态圈。

此次签约,既标志着苏宁将电动车出行纳入智慧零售版图,同时也标志以电动车为代表的短途出行市场正式进入智慧零售新时代。

打通线上线下 新日积极布局转型智慧零售

数据显示,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消费市场,目前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超2.5亿辆,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1.7亿元,市场增长空间极其可观。然而,长期以来,电动车传统销售模式在过去的业务实践中已形成了一套自己系统和架构,加上白热化的一条街竞争模式,价格往往成为影响消费决策的关键,不计成本和影响的价格战已成为常态。

对于整个电动车行业而言,在新的零售风潮下,转型已是必然之路。如何迎合消费者体验式需求,引领消费升级,满足个性化需求,将成为新的突破口。而作为电动车行业首家A股上市企业的新日,凭借着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市场布局,率先成为电动车行业智慧零售的转型范本。

事实上,在如何打通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全方位场景式营销上,新日电动车已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在线下,新日以“开大店开好店开旗舰店”的思想为指导,对终端门店进行了精心升级,打造出了堪称行业标杆的“亮美终端”;在线上,从17年618单日销售额破千万,到17年双11全国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再到18年摘得电动车品类电商双平台销售冠军,在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上,新日不仅是行业首个“吃螃蟹的人”,而且取得了颇为不俗的成绩。

与此同时,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发布以及3C认证管理的施行,进一步明确了电动自行车行业规范和技术要求。而作为新国标起草单位之一的新日,不仅是纯电动车行业首家通过申报获得电摩资质的企业,更是最早一批同时具备电摩、电动自行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截至目前,新日已经储备了符合国家电动摩托车标准的合规车型,并取得电动摩托车产品强制性3C认证证书,共计19款产品已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可以说,新日的品牌和品质已成为携手苏宁,打开智慧零售大门的保证。

独行快,众行远。“智慧零售”概念的提出,是苏宁对消费行为变迁的洞察,并进而在这场智慧零售的变革之中赢得了先发优势,奠定了苏宁全国最大“智慧零售”平台的地位。而作为智慧零售闯入者和受益者的新日,将依托苏宁全国5000多家门店的体验优势以及苏宁6亿会员消费大数据,双线布局拉近供需距离,降低购物的时间成本,实现全时段、全渠道、全场景购物体验,引领电动车线上线下销售走向融合,进入智慧零售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