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携手保时捷设计 阿尔法品牌重新定义高端家电

互联网
2018
08/15
15:12
分享
评论

70年前的1948年,传奇车型保时捷356(保时捷911的前身)问世,重新定义了跑车;70年后的2018年,汲取保时捷设计灵感的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在杭州首次亮相,重新定义了高端家电

松下与保时捷设计,一个是家喻户晓的百年家电品牌,一个是享誉全球的顶级设计,两者缘何走到一起?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与普通洗衣机又有何不同?在8月8日召开的主题为“创世 无界”的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发布会上,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建国首次披露了新产品的诞生始末。

“ALPHA”来了

从首次曝出与保时捷设计合作的消息,到今年8月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落地,松下的“动作”之迅速令人咋舌。实际上,早在2年多以前,松下就启动了高端洗衣机产品的研发计划,并命名为“ALPHA高端项目”。对致力于领跑高端市场的松下而言,新产品可谓寄予厚望,不仅要能在同质化严重的洗衣机市场中脱颖而出,而且还要拥有“远超同类产品的高品质、高质量”。

时间推进到去年9月,松下正式宣布与保时捷设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瞬间在家电圈内“激起千层浪”。在外界看来,这次合作最令人期待的地方莫过于两大全球知名品牌的“跨界”碰撞,有媒体还给新产品冠以“双血统”的称号。不过在柳建国看来,松下与保时捷设计之间的共同点要多于差异性。“在设计理念上,保时捷设计强调不妥协的完美设计和功能性,这一点与松下不谋而合”,柳建国表示:“我们双方对于新产品的定位和方向都十分清晰和一致,那就是真正打造出面向中国高端家庭的品质家电。”

最终,历经 28个月,汇集双方精英团队,凝聚高端设计、真材实料以及先进功能的划时代产品——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新品,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留下的都是经典

保时捷设计是享誉全球的顶级设计品牌,但将保时捷设计元素运用于白色大家电之上可能还是首次。柳建国表示:“在松下与保时捷设计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始终遵循一个原则,就是在最大化保留产品功能的前提下,剔除冗余的设计,保留最经典永恒的部分。”事实证明,松下做到了。

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并没有太多浮夸的元素,简约、利落的机体辅以质感十足的金属机身,其所采用的保时捷轮毂式内筒,设计灵感来自保时捷 RS Spyder Design 轮毂造型,匹配 1600RPM 行业超高转速,实现卓越洗涤性能;五炮筒仪表盘 UI 设计,风格上向保时捷五炮筒仪表盘的经典设计致敬,简洁中透出时尚,经典中尽显品位。

同时,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还借鉴高档跑车的设计元素。以创新的自动弹开式“呼吸”机门为例,这项设计运用高级汽车天窗原理,既能达到通风干燥的目的,又使整机姿态从容优雅,从而带给用户的实用性与品质感的双重满足。

此外,对真材实料的追求也是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有别于普通产品的一点。柳建国表示:“我们这次推出的新产品,用玻璃和铝合金代替了塑料等普通材料,这种材料上的变化,不仅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耐用性,而且从整体上带给用户一种品质感与价值上的认同。”

新的开始

ALPHA是希腊字母表的第一个字母,意为开端、最初。那么,在ALPHA之后,松下洗衣机还将有哪些新举措呢?

在柳建国看来,当下的中国,“消费升级”是一个广为人知的关键词。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具购买力的中产阶级与高净值人群不断壮大,人们对家电产品的品质与审美也提出了更高需求。对洗衣机行业而言,除了融合工业设计发展外,强化“内功”仍然是门必修课。“与健康相关的技术,是洗衣机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我们在进行市场调查的时候发现,洗净始终是用户最关心的属性之一,而洗净主要包含两点,一是把污渍、灰尘洗干净,二就是减少污染、减少细菌的危害。” 柳建国表示。

对于松下洗衣机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柳建国表示:“松下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新工艺的开发与应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使用体验与生活享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