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真有用机器人盛宴 猎豹移动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互联网
2018
08/15
14:19
分享
评论

8月15日,猎豹移动携旗下猎户星空人工智能公司正式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猎豹旗下多款机器人产品——全球首款五星级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自动贩卖机豹小贩、基于猎户机械臂平台的豹咖啡及“七轴”服务机械臂 xArm7以及小豹AI音箱、小豹AI翻译棒,悉数现身。展台现场,参观者们还可以品尝到一杯由机械臂制作的限量版luckin coffee大师拿铁。

(图为猎豹移动展台)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也将出席大会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畅谈中国机器人如何助力服务产业升级;并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中,宣布猎豹机器人产品和13家企业的合作,推动十大行业的智能革命。

一、无人咖啡、自动贩卖机……猎豹移动展台引爆全场

作为国际性的机器人盛典,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会期5天,会展地点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大会汇聚了160多家源自国内外企业展品和300多位业界顶尖领袖专家,更有4万余名全球高手在机器人的舞台上同台竞技。

与其他花式炫技的机器人不同,猎豹移动结合自身人机交互的产品基因和旗下猎户星空拥有的行业唯一的全链条AI技术,致力于打造“真有用”机器人。

来到猎豹移动的展区,不断发现惊喜。手机扫码,就可以让机械臂自动冲泡一杯luckin coffee的限量版大师拿铁。

(图为机械臂冲泡luckin coffee的限量版大师拿铁)

在无人介入的情况下,从研磨、冲泡、打奶沫甚至是拉花,机械臂将咖啡大师的整套动作复制下来只需要两分多钟。由于机械臂前段安装了摄像头,使它更能“看清”“看懂”周围的环境,机械臂抓取特定物品的精度准确率已经达到99.7%。现场luckin coffee的粉丝,可以尝尝这一杯与以往的口感,有没有不同?

这还不够,猎豹移动和众为创造联合研发的『七轴』服务机械臂 ——xArm 7还可以模仿人的手臂,在扇子上书写七夕情人节的『情话』。

(图为『七轴』服务机械臂书写的汉字)

全球五星级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也在展会现场,为用户提供包括智能引领、服务接待、讲解咨询、语音交互等多项功能和服务。

自动贩卖机——豹小贩则会在展区内部不间断地行走,在人群中『寻找』潜在顾客,每110秒就售卖一瓶饮料。

(图为自动贩卖机——豹小贩)

智能界的音质担当——小豹AI音箱;一键翻译、180天待机的小豹 AI 翻译棒都会在现场和大家实时互动。

二、联合13家企业 打造真有用机器人盛宴

据了解, 8月17日,猎豹移动还将联合13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打造机器人盛宴,为旅游、房地产等多个行业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以全球首款五星级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为例,区别于其他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在易用性上下足了功夫,并通过自主研发的全链条技术,保障流畅的用户体验。

(图为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

豹小秘的“大脑”拥有业内最强的芯片系统;它的“口”来自猎户星空的 TTS技术,被誉为最温暖的声音;而“眼睛”则借助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它的“耳朵”则是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它的“双腿”是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准确。

多个行业的认可与支持,充分体现了猎豹移动机器人“真有用”、“真开放”的理念以及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独特的认知与强大的产品力。

三、致力于技术的场景化产品化落地,推动机器人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3月21日,猎豹移动联合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发布自主研发的猎户机器人平台Orion OS,并推出五款全系列机器人产品,包括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儿童陪伴机器人豹豹龙、小豹AI音箱和基于猎户机械臂平台的豹咖啡。

随后的5月8日,小豹 AI音箱于京东上市,首批5000台现货抢购一空;7月底,基于社交场景的翻译新品小豹AI翻译棒,也在登录京东后不久售罄1万台,成为当月同品类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此次参展世界机器人大会,是猎豹移动全系列机器人继321水立方发布会之后,面向公众的又一次正式亮相。在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看来,人机共存的时代必将到来,猎豹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实用场景的软硬一体化落地。

未来,猎豹移动与旗下猎户星空还会将自主研发的视觉、导航、语音、机械臂技术等核心能力逐步对外开放,与合作伙伴一起,让机器人产品走进大众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