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品牌占位很可怕 360李开新坦言“此消彼涨“是铁律

互联网
2018
08/14
10:02
分享
评论

面对大品牌在手机市场的占位越来越密集,有消费者担心最终会演变会几家独大的垄断问题,近日,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消彼长是普世规律,机会永远在,只要抓得住。  

他说:“智能手机不是简单的PC,有新的应用和新技术进来的时候,智能手机就会有新的形态出来,这意味着新机会。”同时表示“这也意味着会有品牌的此消彼长,一定会有新的品牌成长。君不见曾经的’中华酷联’已经变成了’华为OV小米’。”

类似的观点,实际上李开新已不止一次提到。

2017年8月29日,在2017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第三届)暨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他就明确表示:手机行业没有绝对的王者也不会只有寡头,手机历史发展证明,曾经炙手可热的诺基亚、MOTO、索爱,不过是各领风骚三五年。

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李开新认为,是由手机是消费品这一特性决定的。消费者的性格、喜好、审美、追求等千人千面,并不统一,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不一样,这种多样性和差异性。恰恰决定了手机这一产品一定会有差异性特质,通过差异化,手机厂商最终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户和市场定位。

360手机的差异化是什么?是安全性、大电池、长续航和高性价比。是在产品品质和软硬件体验上的不断提升。

当然,要达到这一目的,让用户充分了解、接纳并赢得他们的芳心,有一个必要前提,那就是你得活着,没有倒在刚刚起步的路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2017年,李开新提出了“通过优质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然后以品牌拉动产品销量”的发展原则,最终在国内手机行业整体销量下滑25%以上的寒冬中,取得了年销量500万台的战绩,实现了盈亏平衡。2018年,在去年发展的基础上,他提出了“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的9字方针,力图在“沉船”事件频发的国内外手机领域,做一个能够持续发力的撑篙者。

对此,他的解释为:“不思进取固然不对,但稳定运营、有质量的增长更重要。”他认为,360手机在2018年的发展,首先要保证不下降,这是放在第一位的,在这个基础上再做增长。

同时他觉得,对自己期望值过高,心态急躁,妄想一夜间从小船变成航母,是近两年造成乐视、金立、中兴等手机企业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

此外,采访中,李开新还谈到2018年的努力目标,希望能比2017年有稳健增长。同时,他承认,相对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期望的IoT之路,和360手机最终必须承担起的“解决移动互联网端的问题”,360手机还有不少路要走,T字结构还没有形成,不过,不着急,特别大的野心虽然暂时没有,但对于小目标,先做好“T”中的那支“I“字尖兵,360手机还是有信心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