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对五角大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提出抗议

业界
2018
08/08
10:52
赛文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甲骨文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向美国国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提出抗议,称国防部计划将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单独的一家公司,而不是授予多家公司。

美国国防部在今年7月份开始了这项合同竞赛,并表示这唯一的赢家将能让这项技术得到最快速的应用。国防部表示,协议的最初两年期限将提供足够的时间以确保“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云合同达到标准,而在未来,还需要新的承包商来满足其他的云计算需求。

甲骨文发言人黛博拉·海灵格(Deborah Hellinger)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单项奖确保了美国国防部将与传统云服务提供商签订10年或更长时间的合同。

海灵格表示,这种做法“与促进持续竞争、促进创新和降低价格的行业‘多云’策略相悖”。

美国政府问责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必须在11月14日之前甲骨文的对抗议作出回应。后续的投标将于九月份截止。

这项交易一直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亚马逊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这场竞争招致了一些公司的批评——它们担心亚马逊的云服务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将赢得合同,从而打消了其他公司进军政府云计算业务的希望。亚马逊网络服务是美国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处理机密和绝密数据的公司。

预计将参与本次竞争的其它美国公司包括微软、甲骨文、IBM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等。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赛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甲骨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甲骨文组织的这个反对联盟,目标就是确保美国国防部的招标向不止一家以上的公司开放,并将亚马逊从竞标美国国防部数十亿美元大单的领先地位拉下来。
业界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裁定,谷歌因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使用甲骨文的Java代码,需要赔偿后者数十亿美元经济损失。
业界
12月8日消息,今天口碑公司宣布推出口碑卡。据口碑方面介绍,口碑卡是一张线下消费的VIP通行证,可以在口碑APP里免费领取。用户持有口碑卡,在餐厅超市商场等线下商店消费时,就能享受相应的优惠和特权。
原创
甲骨文公司(Oracle)在科技巨头竞相扩展的云端业务上进展并不顺遂,所以打算以收购的方式来找寻扩张版图的机会,如今以近 47% 的溢价买下了澳洲 Aconex 公司,向工业用协作平台进军。
原创
1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已经同意斥资16亿美元收购基于云计算的建筑软件供应商Aconex,这笔交易将以全额现金支付的方式完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