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猫”盗完腾讯又盗优酷,因《这就是街舞》被索赔500万

业界
2018
08/06
15:54
张唯一
分享
评论

8月6日,海淀法院网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因认为“电视猫视频”未经授权擅自播出《这就是街舞》并屏蔽广告构成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电视猫视频”运营商上海千衫网络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刊登道歉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5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以下是法院网正文:

这已不是电视猫首次因盗播被诉,2017年11月,聚合视频软件 " 电视猫 " 盗播知名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判定," 电视猫 " 软件盗链行为属于对未经授权作品的再提供,构成著作权侵权,裁定赔偿腾讯公司 10 万元。

电视猫是一款视频聚合软件,其首页显示 " 电视猫视频所有影视资源均来自于第三方网站,本服务运营方并未做任何的存储及编辑操作 ",2017年在侵权腾讯视频时,电视猫在庭审时承认其是通过爬虫技术抓取了 " 腾讯视频 " 或其他网站中的相关信息,从而获得有效视频源播放地址,进行链接播放。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张唯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视猫” 优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