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移动智能终端蓝皮书》发布,旷视科技引领“AI Phone”新时代

互联网
2018
07/23
10:12
分享
评论

AI技术不断向各个行业渗透,以手机为例,人工智能技术也来越多地在此类设备中得到应用,将智能手机引入了AI时代。近期,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联合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以及国内主流手机研发企业华为、OPPO等联合撰写的《AI移动智能终端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中,首次提出了“AI Phone”这一概念,这也意味着AI技术与手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完美联姻,接下来两者的结合将更加紧密。

《AI移动智能终端蓝皮书》发布,旷视科技引领“AI Phone”新时代

蓝皮书中指出,目前国内已经初步形成了从芯片到操作系统到应用生态的完整产业链,主流的手机生产商所推出的最新版旗舰机型中大多都设置有基于 AI 技术的相关功能,这些功能充分地对触屏、摄像头、语音进行利用,为诸多的用户提供极为完美的使用体验。在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要求不断提升的情形下,AI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手机产业的发展而言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业界的先行者,旷视科技近些年一直与国内多个知名手机厂商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将AI技术应用于手机领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搭载了旷视科技3D结构光人脸识别方案的 OPPO Find X 可通过前置的 RGB、红外和结构光摄像头同时采集到人脸的色彩图片、红外图片和 3D 信息,并快速从输入的人脸红外特征信息与深度信息中提取个人的安全识别特征,实现高精准度人脸识别。正是凭借诸如此类的多项行业领先AI视觉技术和方案落地,旷视也为蓝皮书中AI在移动智能终端图像及视频关键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技术解读。

旷视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AI技术已经成为衡量一部手机技术含金量高低的重要因素。旷视科技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为传统行业提供智能化的支持,探索AI技术在手机行业的落地应用。除OPPO外,vivo也是旷视科技在打造AI Phone过程中的默契合作伙伴,双方在技术方面保持着深入的合作关系,此前vivo在上海2018 MWC大会上发布的TOF 3D超感应技术,就是由两家企业联手研发。借助该技术不仅可以在手机端植入3D打印应用,并且旷视还打造出了安全支付、3D美颜、3D整形和3D光效等应用,这些都将是AI Phone 未来所必须的标配能力。

尽管当前的“AI+手机”发展势头正猛,蓝皮书也提醒,AI技术在移动端的普及还存在着测评体系不完善、潜藏问题没解决、行业生态较低级的短板,不过这些问题在未来更多的企业参与、更多的技术融合及更多行业场景的探索后,都将得以有效解决。今后,旷视科技也将与诸多的企业一起打通技术创新瓶颈、完善行业发展生态,迎接AI Phone时代的全面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