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点科技推动中科院优质资源包头落地 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互联网
2018
07/20
10:18
分享
评论

近日,包头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王佩忠与北京脉点科技产品总监张涛,科技合作总监张思婧与就包头科技转移现状与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脉点科技产品框架下形成了针对包头现状与问题的包头地方科技转移解决方案。

在王佩忠主任的陪同下对包头内蒙古一机集团大地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正唐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包头鑫达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绘宇测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技术考察并与脉点科技现有科技资源进行对接。

一机集团大地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拥有人才、技术、资金、设备等方面强大的实力优势,已成为集合抽油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专业化的石油机械公司。脉点科技针对现存高强防腐耐磨抽油杆技术的瓶颈问题,介绍并对接了中科院力学所相关技术。企业对相关技术兴趣浓厚并对出进一步的技术沟通给予很大的期望。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重型非公路矿用自卸车系列和相关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生产的中外合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北方股份已具备生产三大系列、七个品种、十八种车型的矿用自卸车和多品种工程机械产品的能力。与脉点科技就无人驾驶、混动技术、噪音处理三个技术方向进行深入沟通,认为主动降噪可以充分提升重型汽车驾驶中的舒适性,期望和中科院声学所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沟通。

内蒙古正唐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及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以粉煤灰、煤矸石、尾矿、污泥及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经科学实验,采用先进技术生产陶粒等系列环保产品。在沟通过程中,脉点科技介绍了中科院过程所淘粒生产技术,企业强烈意愿与中科院过程所专家合作,并希望与过程所建立固废方向研发中心。

内蒙古包头鑫达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该矿始建于1989年,1992年正式投产,目前日处理矿石量3200吨。矿山开拓系统为平硐竖井联合开拓,采矿方法为浅孔留矿法、全面法。选矿工艺为全泥氰化—炭浆法。尾矿采用干式排放筑坝堆存。脉点科技针对鑫达黄金的技术状况,推荐了中科院过程所含氰尾矿处理技术和无氰绿色提金技术,从根源和过程两个层面解决提金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同时鑫达黄金也提出了在矿井织固、采矿方法等生产过程中的其他技术需求,双方针对技术需求进行了讨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包头市绘宇测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专业测绘、测绘高新技术研究、地理信息服务、测绘产品二次开发利用为一体的甲级测绘服务公司。公司人才力量雄厚、技术全面先进,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开展科技研发活动,与大中专院校合作开展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现已获国家专利16项。绘宇测绘与脉点科技在高分卫星监测马铃薯和玉米长势方向展开了讨论。

脉点科技APP依托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顶尖科技资源,二级经纪人体系为服务准则,致力于为合作城市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科技服务平台。此次包头的企业调研翻开了包头科技转移转化的崭新一页,相信随着脉点科技在包头的发展,会有更多的包头企业受益于中国整体科学水平的发展,在科技发展的高速公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行车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