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Car战略合作清行汽车,加速推动三四线城市战略扩张

互联网
2018
07/17
14:54
分享
评论

7月16日,国内领先的共享汽车平台PonyCar马上用车与新能源汽车品牌北京清行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开发定制化共享汽车达成共识,将计划成立联合公司,打造“共享汽车平台+主机厂”合作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并整合各自在技术、运营、数据、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定向开发主打三、四线城市的共享车型,初期拟定制12000台车投向市场。

此外,未来双方也将围绕共享汽车代运营模式探索、市场深度开发、无人驾驶及品牌推广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携手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人、车、科技一体化的智能共享出行体验。

据悉,PonyCar马上用车是国内领先的共享汽车出行平台,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领域,自上线以来便始终秉持“让出行更简单,让城市更美好”的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环保、便捷、舒适、安全的都市智能出行服务。截至目前,PonyCar平台用户规模超200万,已陆续覆盖深圳、广州、北京、西安、东莞、惠州、佛山等多座一二线主要城市。

而作为共享出行行业的引领者,如何将共享汽车带给人们出行的便利,更快速、更高效的拓展延伸,惠及至更多三、四线乃至五线城市的大众用户,也是PonyCar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实践的方向。

北京清行汽车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定位于三、四线城市,致力于实现新城镇理想出行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清行”二字寓意也是更环保、更舒适、更美好的出行。以扎实的产业基础,领先的产品理念与厚实的技术能力,不断推出优质用户体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一直是清行汽车最为重要的发展目标。目前清行最新6座宜商宜家SUV车型清行400已经问世,并受到市场极高的关注和认可。

此次战略合作,PonyCar马上用车与清行汽车在绿色美好出行领域的愿景不谋而合,是国内领先的共享出行平台,与新能源造车企业的有机结合。未来,双方还将共同聚焦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方向,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驱动共享汽车领域向广度、深度及良性层面发展,让共享汽车逐渐替代“一人一车”的传统用车观念,打造智慧出行新生态。

与此同时,此次PonyCar和清行汽车的强强联合,对双方来说都意义深远。首先,PonyCar在共享汽车车型方面有所突破,清行汽车宜商宜家SUV的加入,填补了PonyCar人货两用共享车型的空白地带,同时双方后续升级车型的研发订制,也能够极大满足用户更多场景的使用需求。

其次,PonyCar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与清行汽车的合作有利于PonyCar稳固主流一二线城市优势的同时,下沉扩张战略,加速布局三、四线城市。

PonyCar马上用车作为国内首家实现的单城市盈利的共享汽车平台,积累了海量的用户数据以及庞大的运营数据,无论是在运营调度,还是在运维服务方面都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据悉,双方也在进一步探讨后续采用诸如代运营、城市合伙人等,运营形式更灵活的合作模式。

尤其是在代运营的合作中,PonyCar马上用车可以充分结合清行等主机厂在车辆生产与输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为共享汽车车型订制、共享出行运营服务等输出软硬件技术支持、运营服务与人员培训等经验积累,赋能组织管理与组织建设。通过这种运营优势更集中、效益更突出的合作模式,实现城市的快速覆盖。

不仅如此,与PonyCar马上用车的合作,也将开启清行共享出行领域的新篇章,为清行进一步深耕三、四线城市,打通未来经济出行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双方共同实现我国10亿新城镇人口理想出行的美好愿景更近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清行汽车也宣布加入由PonyCar与世界知名无人驾驶公司AuotX联合成立的“未来出行实验室”,并携手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优质资源,一起围绕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展开探索和实践。这也意味着清行“共享化+无人驾驶”计划的进一步落地,将成为助力清行企业发展的又一大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来,共享出行与新能源汽车行业都迎来了高速发展期,除了政策利好、行业前景及技术发展等的推动外,共享汽车平台与新能源车企之间的相互加持也是各自实现突破的重要因素。此次PonyCar与清行汽车的强强联合,不仅能够助力双方发展迈向一个新阶段,其依托各自优势,联合生产定制化共享车以及代运营等合作的新模式,或许未来也是一种趋势,值得该领域其他企业思考借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