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科技大佬齐聚今日头条微头条 点赞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

互联网
2018
07/17
11:09
分享
评论

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已经整整走过了40个年头。 这40年的砥砺奋进不仅推动了我国经济增长,也让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近期,今日头条发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话题,多位中国互联网创业先锋人物,纷纷在话题下留言,热议这春风化雨的40年,中国科技事业的崛起。

这其中既包括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58集团CEO姚劲波、荣耀总裁赵明、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兼CEO傅盛以及暴风集团CEO冯鑫这样的科技名人;还包括机蜜创始人兼CEO奚孟老K、大朴创始人王治全、小厨科技CEO付利忠等一批新时代创业者。

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中国的科技事业在基础科学、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不光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提高,科技成果也大量涌现。在微头条上,多位中国互联网科技圈的弄潮儿们,也结合自己的个人奋斗经历,讲述了中国互联网科技事业的成就和变迁。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我们第一代互联网创业者,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和互联网的诞生、成长走到今天的。40年来的改革开放不仅推动了经济增长,也推动了互联网开放与科技创新。” 荣耀总裁赵明说:“自己特殊的职业经历更是让我有幸在近处亲眼见证了中国手机行业在改革开放大环境中的发展史。每一次我们技术的进步既是巨大科研投入的成果,也是国家在手机行业科技实力不断增强的体现。”

互联网科技大佬齐聚今日头条微头条 点赞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

中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蓬勃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扶持和巨大的科技投入。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社会研发支出1.76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70.9%。

58集团CEO姚劲波说,自己特别感恩这个时代,也感谢政府对创业、对互联网在初期就抱着一种支持和鼓励的态度。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兼CEO傅盛说,自己很幸运,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和互联网的机会,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互联网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活。

互联网科技大佬齐聚今日头条微头条 点赞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以信息技术为内在驱动力的数字经济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我国政府也高度重视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相继出台“互联网+”行动计划、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政策。近年来,政府还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一批新时代的优秀创业者们也涌现出来。

暴风CEO冯鑫说,改革开放给了暴风这样普通创业团队巨大的成长机遇,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人人都可以成为创造者。大朴创始人王治全说,“三十年前,高考改变了我的命运,这是祖国给与我的机会。如今,我希望用我的创业,去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产品,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安全一点点,更美好一点点。”

互联网科技大佬齐聚今日头条微头条 点赞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

目前,微头条话题#改革开放40周年#已经获得10亿阅读量,产生9.9万条的讨论。除了科技圈的大佬外,邓亚萍、焦刘洋、林依轮、陈鲁豫等众多的体育明星、影视名人也参与了话题讨论,讲述着各自领域这四十年来的辉煌变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