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能源科技持续力推能源互联网转型——首届石化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互联网
2018
07/16
15:25
分享
评论

2018年7月12日,由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石化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江西九江成功举行。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能源副总裁、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能源科技”)总经理张增根、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黎明出席了峰会并发表演讲,分享了石化行业的变革与发展以及中化能源科技在“互联网+能源”的产业布局。

本届峰会得到行业内外众多机构的鼎力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江西省商务厅、九江市政府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宁波中金石化、壳牌石油、天津石油、吉林石油、中基宁波集团、湖南新华联石油等400多位中化能源科技智慧供应链系统的货主企业代表共襄盛举。围绕行业发展的价值内核和新增长点纷纷建言献策,展开了深入探讨。

  能源互联网转型已步入快车道

在当前新一轮互联网浪潮和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变革面前,传统石化行业正在从被动改变进入到主动求变的发展阶段,以适应“互联网+”驱动下的全新产业格局。

中化能源科技总经理张增根在讲话中指出,“传统石化产业链多年来一直以产业金字塔的模式发展,产业链上各环节企业的价值尚未完全释放,在资源整合、运营效率,以及抗风险能力上,大多数企业明显弱于产业一体化企业,从而造成了不平衡和低效率的发展模式。”

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能源副总裁、中化能源科技总经理张增根主题演讲

针对此行业挑战,作为传统央企向科技创新平台公司转型的先行者,中化能源科技在“能源互联网+战略”的引领下,打造出B2B、S2B2C、供应链和新业务四大事业群,实现了从原油交易、炼厂、成品油交易到化工品交易、物流仓储、加油站等石油化工全产业链条业务的全覆盖。

构建石化行业全产业链,实现能源互联网转型,离不开供应链与运输系统的积极配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王东明看来,我国将加快构建大宗物资、集装化货物和特种货物三大联运系统,重点在集装箱铁水联运、公路联运两个领域,推进“一单制”便捷运输。对于中化能源科技在供应链的战略规划表示了肯定,认为以智慧赋能石化,助力石化供应链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必将塑造石化智慧供应链新常态、新格局、新未来。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王东明发表讲话

  构建石化智慧供应链系统

论坛会上,就当前石化行业信用体系整体缺失,中化能源科技副总经理孙黎明认为,破解石化行业信用缺失的关键,在于打通仓储环节。中化能源科技为此打造了国内首家以库(仓海帮)为龙头、车(66快车)船(船运帮)库业务全覆盖的智慧供应链系统,为货主提供智能找船找车、物流动态可视化跟踪、货权交割服务,为承运商提供找货、加油、维修、保险金融等其他增值服务,率先为行业构建石化供应链数字基础设施。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龙在致辞中也对中化能源科技助力石化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给予了殷切的期望。

中化能源科技副总经理孙黎明主题演讲

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龙发表致辞

  打造“可信赖”的专业服务平台

中化能源科技作为互联网+能源的引领者,“可信赖”不仅体现旗下供应链的资信实力上,也彰显于专业能力、用心服务、数据安全三大维度。其中,在“专业能力”方面,中化能源科技供应链系统不仅拥有扎根石化领域多年的业务骨干、供应链安全顾问委员会专家团队、而且有来自一线大厂的技术运营人才、保险金融精英,打造出一支素质优良、精于业务、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队伍。

面向未来,中化能源科技将全面推进对石化行业产业模式的重新定义,通过互联网聚合产业链的价值要素,打造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集群和最优价值链,与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共享高效安全、开放共赢的模式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