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名师趣玩微头条互动,今日头条除了大流量还有UGC

互联网
2018
07/11
17:21
分享
评论

随着暑假的到来,学生群体的课余活动逐渐丰富,在发展兴趣爱好上投入的时间也显著增加。为更好地服务用户,今日头条微头条上的教育名师们发布了教人画画、教家长与学生相处等内容,并积极回复用户评论,点评学生作品,与用户频玩互动,呈现出良好的社交氛围。

在微头条上,教育达人@老王教画画经常发布画画教程,向用户们详细讲解画画技巧,并鼓励其将学习作品发到评论中供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头条上的用户们纷纷表示“教程简单易学”,积极响应号召,评论区多人分享了自己的作品,老师也热情回复进行点评,给他们提供好的建议。还有@手绘师才艺君、@周少说等教育达人也多次分享绘画素材,供用户们借鉴学习。众多用户在评论区晒出了自己的作品,老师们积极回复并给大家分享了其中的一些优秀作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针对家长在微头条评论中提到的与孩子相处中遇到的问题,心理教育名师@中学心理老师热情回应,主动为他们答疑解惑。不少家长在获得老师指导之后反馈称孩子出现了积极的变化,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感激。

教育名师们常在微头条上分享干货帮助用户友情答疑仅仅是平台上社交生态的一个缩影,此外,今日头条上还有大量用户们主动参与话题讨论,热情地给他人提供建议。微头条用户@青葱校园发布了他暑期离校,给植物做“保湿”的图片后,评论区逾5000名网友集思广益,纷纷为他支招帮助拯救多肉,阅读量超千万。

不仅是教育领域,在医学科普、文化娱乐、三农等多个领域,今日头条用户以微头条、小视频、问答等为载体,通过转发、点赞、评论等形式创造了丰富的UGC内容,其作为社交平台的功能日益凸显。同时,今日头条基于内容精准分发的个性化推荐机制为UGC生态构建提供了先天优势,加之不定期运营#暑假学习打卡#、#绘画名师团#等话题,通过话题讨论、优质榜单评选等形式聚拢用户群,滋生新热点,增进社区内容的新鲜度和丰富性,更优化了头条用户的社交体验。用户在今日头条上不仅可以看到好玩的内容,还可以感受良好的社交氛围。基于平台的流量、算法优势以及社区氛围,越来越多的作者试图在此开辟一个新的圈粉基地。未来,头条系涵盖微头条图文、问答、小视频的全平台矩阵也将激励用户生产优质内容,提速UGC生态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