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英寸的新 iPhone X 会成为 iPhone 5c 的精神续作

手机
2018
07/07
13:19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随着 9 月份苹果秋季发布会时间的临近,各种新品信息层出不穷。早在上周,我们已经根据过往的可靠资料整理了一篇文章,明确了几款会在下半年上市的苹果新硬件。

而 7 月初,现任天风国际证券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先生给出它转职后的第三份报告,又透露了不少有关于新 iPhone 的细节。结合过往信息来看,这次报告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首先要明确的是,今年有三款新 iPhone 的消息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其中除了现存 5.8 英寸的 iPhone X 升级版外,还会有一个 6.5 英寸的大屏 OLED 机型,以及一款 6.1 英寸左右的 LCD 屏版本。

但本次报告的重点并不是外观和配置方面的信息,而是关于价格和配色。

▲图片来自:gori.me

据悉,6.1 英寸 LCD 版本的 iPhone X 可能会定价为 600-700 美元左右,这个档位对应的是去年 64GB 版 iPhone 8,也就是说起步价不会超过 6000 元人民币,还包括白色、灰色、蓝色、橙色和红色和在内的 5 种新配色(这里说的 " 灰色 " 和 " 白色 " 可能是近似于以前的 " 太空灰 " 和 " 银色 " 版本)。

这能让你联想起什么吗?没错,苹果可能会在 6.1 英寸的 " 低价 iPhone X" 上实施和当年 iPhone 5c 类似的多彩策略。虽然材质上是没法再用回聚碳酸酯了,但玻璃机身也可以做出更为丰富的色彩,再搭配合理的售价,应该可以最大程度刺激老 iPhone 用户的换机欲望。

▲图片来自:Business Insider UK

之后是 6.5 英寸的 OLED 屏 iPhone X,价格上不会超过现在的 iPhone X,也就是说会维持在 1000 美元的水准(对应国内的价位则是 8000-10000 元人民币的区间),但这个大屏 iPhone X 会在黑白基本款外再新增一个金色。

事实上按照原计划,这一代 iPhone X 就应该会有 " 玫瑰金 " 可选了,但由于不锈钢中框的着色工艺难度更高,只能让苹果推迟到下半年再发布。

最后是现任 5.8 英寸 iPhone X 升级版,在这种价格组合下,它基本只能控制在 7000 元人民币左右。这算是个好消息,和 2017 年的版本比起来肯定是便宜不少,但面对新的 6.1 英寸版本,这个尺寸最小的 iPhone X 未来也可能会成为最不受用户欢迎的款式。

虽说尺寸有差异,但三款 iPhone 价格都差在哪里?这也是我们所关心的。

就目前所知,6.1 英寸版本采用的 LCD 屏幕成本更低肯定是一方面,但这会对工艺设计和显示效果造成多大影响目前还不好说;另外根据此前预估,6.1 英寸的 iPhone 也不会采用双摄像头和不锈钢边框,连 3D Touch 也有被阉割的可能性。

但仔细想想,如果能保证相同的 A12 处理芯片,五千多块就能买到一台支持 Face ID 的 iPhone X,比起去年肯定是实惠不少。

▲图片来自:Nieuwe Mobiel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中还指出,今年的 6.1 英寸和 6.5 英寸两个版本 iPhone X 都会支持双卡双待功能,这也符合此前国内的爆料消息。不同的是,中国地区可能会采用双物理卡槽的方案,而其它部分国家则会借助虚拟 SIM+ 单物理 SIM 卡槽的方式来实现。

最后,我们也为大家整理出几条核心信息:

今年的三款新 iPhone 都将配备 Face ID 刘海屏,过往带 Home 键的 iPhone 则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从价格来说,6.1 英寸的最便宜,价格和现在的 64GB 版 iPhone 8 差不多;其次是 5.8 英寸的,会比现在的 iPhone X 便宜;最贵的是 6.5 英寸版本,相当于现在的 iPhone X 价位段,但不排除有更高的可能性。

从出货量占比来看,6.1 英寸 LCD 版 iPhone X 会占据约 50-55% 的比例,所以肯定最容易买到,也会最早上市;其次则是 5.8 英寸版,最难买到的肯定是 6.5 英寸。

至于那些带 Home 键的 iPhone 怎么办?按照往年的情况,9 月份发布会之后,iPhone 8 和 iPhone 7 系列应该会有一轮新的降价并继续销售,iPhone 6s 系列则大概率会直接下架。还有最低端的 iPhone SE,我们仍不确定苹果是否会继续更新这个型号(当然概率已经很小了)。

总得来看,尽管今年的新 iPhone 并不会有太多的硬件创新(相比去年 iPhone X 来说确实如此),但由于整个产品 ID 更为统一,款式也更吸引人(多彩款式的回归和价格更低的全面屏),还有 iOS 12 求稳的升级策略,郭明錤也预估,从今年下半年到 2019 上半年,新 iPhone 销量仍会保持稳定的增幅,具体的出货量可能会在 8000-9000 万左右,而这个数字和此前日经新闻预测的数字也十分接近。

所以,你想好今年要买哪一台 iPhone X 了吗?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苹果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