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收缩美国业务 重心重回中国和东南亚

业界
2018
06/28
17:53
凤凰科技
分享
评论

阿里巴巴收缩美国业务

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28日报道,阿里巴巴将收缩在美国硅谷的业务,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对中资投资美国公司的打压已经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风险投资部门只公布了一起投资美国公司的交易,即领投纽约数据分析创业公司SQream Technologies一轮金额达2640万美元的融资活动。与阿里巴巴对Magic Leap、Jet.com和Snap等知名美国公司动辄上亿美元的投资额相比,这笔投资金额确实不高。

阿里巴巴收缩美国业务与中美贸易关系日趋紧张不无关系。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打压中资对美国科技产业的投资,其中包括收购和风险投资。星期二,美国政府官员称,特朗普希望国会授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更大权力。今年早些时候,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就因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干预放弃了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的交易。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汉斯·董(Hans Tung)表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阿里巴巴投资哪些公司不会引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反对很难说。阿里巴巴到它受欢迎的市场进行投资是合乎情理的。”

阿里巴巴未就此置评。

阿里巴巴对美国市场的重视,一直鼓励着美国企业通过其庞大的电商平台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阿里巴巴投资美国创业公司,希望通过它们学习新技术,了解新趋势。

现在,阿里巴巴再次奖投资重心转向亚洲。为了实现马云使中国超市和百货商店进入21世纪的宏愿,阿里巴巴在传统零售领域已经砸下数十亿美元。为了吸引东南亚快速增长的经济体的消费者,阿里巴巴对新加坡电商巨头Lazada Group投资40亿美元,领投印尼电商Tokopedia一轮金额达11亿美元的融资活动。

目前,阿里巴巴并非是避开美国市场的唯一一家中国公司。Rhodium Group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公司投资、收购交易创下7年来新低,下跌92%。(编译/霜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传统的电商业务不能满足今天商业的需要,今天整个商业不管线上线下都要全面融合,都要通过数字化提高效率。
业界
三年前,支付宝推出 " 花呗 " 时,曾引来千万 " 剁手党 " 的欢呼雀跃,过去银行在线下才能进行的信用消费,用户在线上同样可以无障碍享用。而后,各类分期消费互联网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金融
" 如果阿里不惜一切代价收购头条的话,这才是腾讯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我在《抖音为什么反抗腾讯》文末这样写道,很多读者朋友问我是突发奇想,还是真的具备这种可能性?
业界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提出了两个关键词:公众唤醒和科技赋能。”周丹薇表示,不管是旅行青蛙公益之旅,还是高德环境地图,都是希望唤醒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
业界
据《日经新闻》北京时间6月9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和泰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项目是一个分水岭,标志着外国投资促进泰国乃至整个地区经济增长的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