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马逊针对Type-C数据线出新规,中国厂商该如何应对?

业界
2018
06/28
16:08
充电头网
分享
评论

继下架充电宝、严查充电器时间之后,美国亚马逊又开始了对Type-C数据线的整治行动。近日,充电头网从供应链得到消息,“亚马逊新规,Type-C数据线需要通过UL认证”。

 

充电头网经过多方确认,了解到近期美国亚马逊出台了一项针对Type-C线缆的认证标准UL 9990,并要求平台上所有在售的数据线都必须通过此项认证,否则就会做下架处理。

2

针对于Typoe-C线缆的UL 9990认证包括VW-1火焰测试、12mm火焰测试、电源线拉力测试、弯曲测试、标准温度测试、绝缘耐压试验、故障电流测试等七项测试。

UL 9990认证的前提什么?

充电头网了解到,Type-C线材拿到UL 9990认证不仅仅只是通过以上七项测试那么简单。在进行此项认证之前,线缆的Type-C端子首先必须拿到USB-IF协会的认证并取得相应的TID号。也就是说,上架亚马逊的Type-C线材至少需要通过两个认证,这对线材的Type-C供应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亚马逊此项政策的出台,会导致国内一批连接器厂商将面临订单减少的局面,而已经取得协会TID号的厂商将在短期内成为供应链中的香饽饽。

哪些UL认证机构比较合适?

关于UL认证机构,充电头网通过查询亚马逊官网了解到,目前亚马逊公布了包括Intertek、ANSECO AI、CTI、BV、MTS、MET等在内13家指定的UL授权认证机构,建议各厂商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授权认证机构进行相关的认证。

关于美国亚马逊针对Type-C线缆出台的认证新规,你怎么看?

Via 充电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