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开招股前两日遭冰火两重天:富豪支持散户冷淡

业界
2018
06/27
10:57
郑超前
分享
评论

 

投资者对小米的热情比外界预想的要冷淡不少。

根据券商数据显示,小米(01810)首日孖展(保证金)认购45.52亿元,以在港公开发售集资额23.98亿元计,相当于超购仅约0.9倍,为自去年9月新经济新股热潮开展以来,首日招股反应最平淡的一只。

《香港信报》也报道,本已预留100亿元孖展额予小米的辉立证券,昨日只获得12亿元认购,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坦言反应差过预期,并估计未来几天的招股表现也与昨日差不多,不会突然暴增。不过,包销商之一的富途证券表示首日认购反应良好,富途并未透露首日借出的孖展额。

据悉,小米孖展息率相对较高,介乎2.45厘至3.38厘之间。多家券商均明言,小米的认购反应冷淡,抽走资金不多,预计对其后几日的孖展息率影响不大,相对前几次的新经济股份招股,料不会出现孖展息抽升的情况。

但一些大型机构和“富豪”们则对小米给与大力支持。

6月21日,小米先行公布港交所聆讯后最新资料,便开始接受认购,香港IPO募资最高61.1亿美元(约480亿港元)。

在投资者见面会上,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7家基石投资者已经全部签约认购小米,基本接受700亿美元的上限估值。其中,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认购1亿美元,高通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集团认购3000万美元,招商集团认购2800万美元,合共认购5.48亿美元。

据财联社报道,最后一轮还有30多家机构入围,最终上述7家基石投资者被选中。

小米启动公开招股是在6月25日,其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此次香港IPO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21.8亿股,每股价格为17港元-22港元,在香港的公开发售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预计将于7月9日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810。按发行中间价19.5港元,将净募集资金275.6亿港元。

6月26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证实,李嘉诚通过其基金会斥资3,000万美元(约2.34亿港元)认购小米股份。

彭博社也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也同意认购小米股份,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将通过哪家实体来认购小米股份。

彭博社同时指出,从当地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大跌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对小米公司61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的需求并没有太大的热情。从辉立证券和耀才证券这两家香港本地券商的数据来看,申请小米IPO的散户投资者迄今取得的保证金贷款不足30亿港元(3.82亿美元)。

不过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认为,新经济新股相信不会再出现首日抽升两至三成的盛况,目前有券商孖展息高逾3厘,换言之小米挂牌后股价起码要升10%才可以回本。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郑超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距离小米宣布推迟CDR发行申请不到一周的时间,昨天,百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称该公司正评估在中国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可能性。
业界
随着小米、美团点评、斗鱼、腾讯音乐、映客、猎聘、创梦天地、同程艺龙等一批明星公司即将IPO,港股市场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资本盛宴。
业界
小米公开认购首日市场表现平静,李嘉诚基金会认购2.34亿港元。
业界
苏宁小米两者的合作关系近年来越发密切,此前双方联合发布的手机新品红米S2在线上线下全渠道热销,此次小米平板4发布,同样第一时间在苏宁易购上架预约,通过苏宁易购双线渠道,第一时间将高性价比的平板...
电商
无论是小米还是美团的上市申请书,都可以看出他们对于新技术以及新业态布局的影子。通过这一点,我们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未来互联网行业的增长点将会在新技术以及新业务的拓展上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