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金融保险行业 平安带来科技技术变革新视野

互联网
2018
06/25
18:26
分享
评论

一年一度的英国《金融时报》中国保险峰会(FT China Insurance Summit)于6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是“重塑一个复兴的行业”。平安科技CRM平台副总工程师、智能引擎部资深产品总监、保险客户方案总监姜凯英出席,现场分享平安集团如何利用科技连接消费者,进而提升服务体验,为科技重塑金融保险行业打开新视野。

 以“科技创新”树优势

中国保险业经过一段发展放缓期后,近一两年再次呈现回升趋势。数字技术是重塑保险行业的一股强大力量,被寄予推动保险公司从客户利益出发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的厚望。对中国的行业巨头而言,他们将如何保持自己的优势?

平安集团的答案是科技创新。成长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金融巨头,平安三十年来一路传承“创新DNA”,已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一定成绩。2008年,其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正式成立,成为集团高科技内核。此外,平安每年坚持拿出总收入的1%,投入到科技研发,以推动集团各项业务实现“技术+”,并为全球多行业提供科技服务。

据悉,平安目前已经确立了“1-2-2-N”发展战略,其中“金融+科技”是“2”个发展模式之一,也承担起集团战略转型的重任。依托科技,平安集团构建了五大生态圈,包括金融、医疗健康、汽车、房产和智慧城市等领域。

回顾平安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其依靠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技术,多项成果获得全球大奖。例如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平安在肺结节和假阳性筛查、瑞士AI作曲大赛、AI+环保国际大赛中均斩获世界第一;依托云技术,目前已获得8项国内外权威认证,实现150秒内一键部署,如今超250座城市、超400家银行、超2000家医院借力平安云平台,共享科技带来的便利。

技术带来服务变革

高端技术的价值在于应用。据介绍,目前这些技术已稳定应用到超200个生活场景。在金融场景中,平安科技的技术已应用到资产负债管理、财政智能分析、智能双录、智能闪赔、普惠O2O个人贷款等领域,在医疗场景,可以实现智能读片、疾病预测等,在安防方面,已经应用到公众安全、治安防恐、灾害预警等。

姜凯英以AI技术应用到车险理赔全流程为例,指出技术如何带来服务变革。在传统的理赔流程中,保险公司收到事故照片后,需要人工进行核实、核价等,要确定理赔金额,往往比较费时。

平安科技用AI技术,模拟车险定损环节中的人工作业,为车主节省修车的时间和成本,优化车险理赔方案,也帮助保险公司实现简单高效的自动定损,提高保险理赔效率。目前这一AI技术贯穿整个流程,涵盖接报案、调度、查勘、定损、风险控制、生物支付等方面。

在具体应用中,比如出现事故后,用户只需拍张照片,系统便可以根据照片,精准识别凹陷、刮痕、开裂、错位等车辆现状,判断速度超越人工,从而更快更准确地实现赔款到账。这项技术已经连续3年应用到实例中,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数据显示,平安科技智能定损及时到达率达到96.6%;图片定损准确率达95%。

未来,平安科技还将在科研领域加大投入,探索更多“金融+科技”的创新服务,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解决方案,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升级服务。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智能认知、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聚焦于金融、医疗、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打造生态闭环,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