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达780亿元 应用场景进一步渗透

互联网
2018
06/25
17:27
分享
评论

计算机视觉商业落地场景广阔,能够有效解决应用行业的痛点,助力应用行业提升运营效率,实现行业升级,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另外,国家政策的扶持也为计算机视觉的发展提供有利的环境,未来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迎来高速发展。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Q1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动态监测报告》主要针对计算机视觉行业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2020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将达780亿元 行业规范加强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市场规模为68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78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5.5%,行业未来发展态势良好。

当前我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发展迅猛,为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2018年1月,国家规范化办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国度人工智能规范化整体组、专家咨询组。会上颁布发表了《人工智能规范化白皮书》。作为人工智能行业国家队,云从科技当选国家人工智能规范化整体构成员单位,同时也成为《白皮书》编写单位,为人工智能规范拟定提供观点。

在研发投入方面,云从科技、商汤科技、依图、旷视科技Face++等企业纷纷与高校联合,加强对计算机视觉的研发投入,相关技术获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云从科技在国内首发“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打破了苹果FaceID的垄断,成为中国最早一批将结构光技术应用在人脸识别系统的企业。云从科技在跨镜追踪技术上也取得重大突破,打破三项世界记录,让跨镜追踪(ReID)在准确率上首次达到商用水平。

计算机视觉应用场景广泛 人脸识别技术网民认可度高

计算机视觉应用场景广泛,主要应用于照片美化、银行自助业务、人脸解锁手机或APP、AI摄影等方面,人脸识别技术落地应用受到了网民的期待。网民普遍认为人脸识别应用使用便捷,其中银行人脸识别应用的便捷性和交通关卡人脸识别应用的操作简单性最受网民认可。目前,在银行和交通关卡领域,计算视觉技术渗透率高,服务受到用户的认可,多家计算视觉企业表现亮眼。其中云从科技已与农行、建行、招行、中行总行等全国100多家银行展开合作,成为我国银行业人工智能第一大供应商。同时,云从科技与54家机场展开合作,覆盖了全国75%的枢纽机场。除此之外,云从在其他领域也表现出众。在安防领域,云从科技通过公安部重大课题研发火眼人脸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系统,应用于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云从科技凭借自身技术优势,深耕银行、机场、安防等重点行业,推动AI+商业落地,并拓展电信业等其它细分市场,为应用行业提供技术赋能,受到政府和资本的认可。2017年11月,云从科技宣布完成并由顺为资本、元禾原点、普华资本联合领投B轮5亿元人民币融资,加上此前广州市政府对云从科技的20亿政府资金支持,此次总计获得25亿元发展资金。

 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计算机视觉技术在金融领域、安防领域、手机端、广告领域应用比较广泛,并向新零售、智能工厂、无人驾驶、智能医疗等领域拓展。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成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建立和完善,以及政府政策对计算机视觉行业的扶持和对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计算机视觉行业的应用场景将进一步渗透,形成AI+,将助力各应用行业解决行业痛点,提高运营效率,实现行业转型和升级。

当前,5G技术取得突破,有望在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5G时代的到来,将给计算视觉行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形成新的增长点。同时,由于头部公司面临业务快速扩张,但存在技术和商业落地场景欠缺等问题,头部公司战略投资、收购相关领域初创公司或成常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