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信股份CEO吕志虎:降噪耳机竞争越激烈,用户尝鲜的机会越多

业界
2018
06/23
16:38
Kiwi
分享
评论

博信股份CEO 吕志虎先生接受钛媒体访问

博信股份CEO 吕志虎先生接受钛媒体访问

6月20日,一家名为TOPPERS的品牌发布了一款199元价格的主动降噪耳机E2。这么平民的售价,也勾起了我对降噪耳机市场的更多好奇。为了更深入的了解降噪耳机市场的一些变化与发展,钛媒体在TOPPERS新品发布会后也有幸采访到了吕志虎先生,与他一同探讨这个耳机未来的新方向。

技术成熟化是发展的前提

在采访之前,我也查询了一番资料,发现近几年降噪耳机发展速度真的很快,从只有千元级的高端产品已经慢慢转变成了产品分类更丰富的成熟市场,并且转变的周期只是在2-3年。

面对如此迅速的发展,本质原因是降噪技术与硬件生产的逐渐成熟,从上游供应商的角度解决了硬件成本过高的问题,从而促使了降噪耳机产品本身的售价越来越低。

在访问中我们也了解到,其实TOPPERS E2耳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它所采用的AMS的3412主动降噪芯片原本是用在千元级产品上的,但这次他们可以进一步控制成本,将其用在199元的产品上。

市场需求也在推波助澜

促使技术与硬件成熟化的另一方面也来自于大家的需求,虽然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也产生了强大的环境噪音,想要更安静的听音乐变成了更难达到的奢求。

正因如此,降噪耳机产品开始被用户广泛关注,同时需求也就增大了。但如果市场上只有动辄千元的产品,这也会阻碍消费者的选择。这时市场发展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更便宜的产品,可以让大众可以更简单的去接受。

降噪耳机

降噪耳机将会让更多人尝到鲜

降噪耳机的蛋糕很大

虽然市场逐渐被打开,很多人了解并开始感受到降噪耳机产品的魅力,但是实际上目前市场上降噪耳机产品的渗透率并不高,绝大多数消费者因为种种原因都还没有尝试过这样的产品。

在为我们介绍过降噪耳机市场的一些情况后,吕志虎先生也说出了自己对现在市场的看法。正如他所说,现在降噪耳机产品的渗透率并不高,起码我身边70%的人都没有感受过这类产品。这样的情况即是问题也是机遇,现在降噪和音质方面技术的不断成熟,用户可以感受到效果越来越好的降噪耳机产品。

并且现在除了传统耳机品牌之外,更多新品牌也进入到了这个领域,市场竞争也日渐激烈,企业之间也是使劲浑身解数在产品品质和价格上更加友好。

这也导致降噪耳机市场价格逐渐平民化,慢慢未来也成为了普通人都能买得起的产品。而TOPPERS也是瞄准了降噪耳机入门的这个市场。

在我看来,降噪耳机入门的这个市场必定是会火起来的,它是消费者对降噪产品的一块试验田。利用很少的价格带来一个中全新的听觉尝试,如果喜欢再去迭代手中的降噪耳机,反之不喜欢也不会带来多少损失,我相信未来会有不少抱着这样的想法的消费者出现。

TOPPERS E2主动降噪耳机

TOPPERS E2主动降噪耳机

平民售价≠放弃品质

聊过了市场之后,我又将采访重点放到了TOPPERS E2这款新品上。在看到199元价格的时候,我脑海中对它就产生过一个怀疑,真的靠谱么?这么便宜的价格会不会性能上不给力,产品没用多久就坏了,最后又变成了一个低价陷阱……抱着这一大堆的问题,我从研发到检测对吕志虎先生刨根问底的问了一遍。

据采访了解,TOPPERS E2在针对研发方面主要在噪音捕捉、降噪技术以及产品设计上下了很大功夫。其中包括利用“全指向麦克风”增加了噪音拾取的范围,提高噪音分析的准确性;对AMS的3412主动降噪芯片进行优化,提供自己独家的降噪算法;耳机材质上平衡了耳塞模组重量和外观质感之间的关系等等方面。

吕志虎先生为我们介绍

吕志虎先生为我们介绍TOPPERS产品品质检测标准

而对产品品质的监测标准,吕志虎先生也给了我们一个详细的数据:

(1)线控盒的圆键通过了5万次的按键测试,降噪拨动开关经历了1万次拨动测试

(2)喇叭经过了96小时连续播放测试,也就是连续播放4天后频响失真<5%

(3)结构件全部经历过严苛的盐雾测试,保证极端环境下的工作可靠性

(4)整机经过了-30~50度的高低温测试

(5)线材吊重:负重1.5Kg,负重时间60秒

从研发与监测两方面,我们可以看出TOPPERS对产品态度还是用心的,如果大家对E2这款主动降噪耳机感兴趣,也可以去看我之前写的一段体验测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跳转看TOPPERS E2更多实际体验)

对入门市场来说,品牌最重要的就是质量与品质,虽然这是一块平价的战场,但它的关注度和销售量也是最高的。

利用这些优势,各类新老品牌都可以通过产品说话,去积攒用户和口碑,做好了可以迅速让更多人了解你。但如果一旦出现其他问题,也是非常严重的。对于TOPPERS来说,我也希望它在未来继续保持这样的态度,对用户和自己的产品更加负责。

降噪耳机的战场已经硝烟弥漫,大战一触即发。TOPPERS、小米、华为都带着自己的新品登场,随着各家研发更加深入,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本文首发钛媒体,摄影、作者:Kiw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降噪耳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