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蜂鸟全面融入阿里新零售 智能调度2000市县

业界
2018
06/22
14:32
相欣
分享
评论

6月22日,饿了么今天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召开“蜂鸟配送全国代理商大会”。饿了么CEO王磊(花名:昆阳)宣布在会上宣布,蜂鸟即时配送智能调度系统“方舟”已拓展至全国2000市县。

饿了么方面介绍,全国近千名蜂鸟代理商参加了此次大会。围绕阿里新零售生态协同,王磊向全体代理商系统阐述了蜂鸟配送的发展战略。

王磊表示,自2015年蜂鸟配送平台成立以来,即时配送市场体量越来越大,基础性作用越来越明显,已不再只是一个服务于外卖交易的履约环节,将成长为与传统物流一样的商业支柱产业。

在阿里新零售生态中,干线仓配、前置仓和本地即时配送构成的“分钟级配送体系”也在刚刚结束的天猫618中发挥了能量。“阿里新零售体系的赋能,对蜂鸟来说意味着更强能力、更广平台、更高格局。”王磊说。

据了解,未来还有更多新零售服务将通过蜂鸟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落地,触达3公里半径内的用户,包括智能调度系统、外卖无人机、机器人等产品,都将适配新零售复杂场景进行更新迭代。

大会上,蜂鸟的“方舟”智能调度系统、外卖无人机等产品也公布了最新进展。

饿了么组织运力部负责人介绍,目前饿了么智能调度系统“方舟”已从30城试点拓展到全国2000多个城市。融入阿里体系后,派单精准度和效率进一步提升。

同时,新版本的方舟系统引入了“大商圈”理念,目前已推广到58个核心城市1600多个商圈。最新数据显示,骑手配送效率提高近40%,相当于每人每天多送10-15单,骑手收入稳步提高。

6月8日,饿了么曾宣布获准开辟中国第一批无人机即时配送航线,送餐无人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据悉,无人机投入商用后,配送过程中无人机飞行距离约占配送全程70%,这意味着每名骑手每天将节省超过50公里路程。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相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饿了么 美团蜂鸟 阿里新零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