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一周盘点:海信成世界杯营销一股清流

互联网
2018
06/21
13:52
分享
评论

世界杯开幕已近一周,小组赛首轮比赛也于昨晚全部结束。尽管中国国足无缘这项全球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但俄罗斯世界杯因为时差关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热度。一共有7家中国企业成为世界杯赞助商,包括万达、海信、蒙牛、VIVO、雅迪、帝牌、指点艺境,覆盖三个赞助级别。央视世界杯广告资源也吸引了数十家品牌主采购,包括海信、蒙牛、马蜂窝、BOSS直聘等等。可以说,本届世界杯堪称中国品牌的集体演

开赛一周,这些大手笔投入世界杯的品牌取得了怎样的营销效果?这些天,BOSS直聘的央视广告遭到了网友的狂轰滥炸,众多网友吐槽BOSS直聘“深陷传销门却仍然用传销式口号”的形式来拍广告。马蜂窝的广告也被网友称为“黄轩脱粉数十万的水平”。

与BOSS直聘、马蜂窝的广告被DISS不同,海信的广告获得了网友的广泛称赞。海信在央视世界杯投的广告是由海信代言人英国世界级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出演的U9广告。本尼身上独特的英伦贵族气质,与海信U9电视的科技感、高级感、质感完美融合,浑然一体。海信邀请本尼代言让网友对海信刮目相看,有网友评价道,“海信请本尼作为代言人后,在我心中它跨入到一线的行列。”

(央视世界杯直播期间,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代言海信U9的广告片)

而作为一家业务布局国际化的家电企业,海信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出了中文、英文和俄语三种语言的广告,向全世界的球迷朋友们问候。对比之下,无论是vivo、蒙牛,还是雅迪和帝牌,世界杯场边主要都是中文广告。这主要是因为蒙牛、vivo虽然在东南亚少数国家有所布局,但并没有做到真正的国际化,其世界杯营销依然只是针对中国市场。神秘的指点艺境虽然也打出了英语广告语,但其产品至今未能上线。

(世界杯揭幕战,海信俄语广告“Смотри Hisense”,中文含义“看,海信”)

(16日德国-墨西哥,海信中文广告亮相赛场)

在海外市场,海信正在进行着横跨欧洲的以“See the Incredible Tour” (遇见传奇之旅)为主题的世界杯营销活动。一辆海信世界杯主题元素的大巴从14日开始,从马德里驶向巴黎、伦敦、柏林,最终抵达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地圣彼得堡和莫斯科。而除了在海内外市场就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优惠以外,海信还在以色列展开了购买海信电视就有机会抽中俄罗斯世界杯之旅的活动。

(海信“See the Incredible Tour”第一站,马德里,6月14日)

无论是央视世界杯广告,还是世界杯赛场上多语种广告语,以及所精挑细选的代言人,海信本届世界杯营销的策略和执行,都很好地反映了自身产品特性、品牌调性和国际化业务布局。可以说,国际化、格调品位十足的海信,正是本届世界杯营销的一股清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