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张雪峰通过酷我音乐传授高考志愿填报“真经”

互联网
2018
06/21
11:30
分享
评论

考研名嘴张雪峰老师与酷我音乐合作推出的《请回答,张老师!》节目最新一期真情上线!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刚刚结束,在这流火的七月,为了让才经历高考的毕业生们不再为填报高考志愿而烦恼,张雪峰老师剑指高考志愿辅导,在高考刚刚结束的关键时刻,就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做了深入解析,为刚经历高考洗礼的莘莘学子们带来了一片绿荫!

111.jpg

关于高考填志愿,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有不少困惑,张雪峰老师首先就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第一个问题是考分不好不坏,怎样选学校和专业?张老师认为,无论选学校还是选专业,首先要考虑的是地域,二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完全不一样,决定了孩子的眼界和见识。抛出这个观点后,张老师以去年高考作文主题“共享单车”为例进行生动例证,他说,很多普通地区学生连共享单车是啥都没有见过,概念都没有怎么写作文?这就是地域差异造成的,读大学也一样,一定要考虑好去哪些城市。

222.jpg

第二个问题是选好的专业还是好的学校?张老师的意见是:“如果是理工科,最好注意一下专业排名,因为理工科的专业排名代表了学校的建树和实力;如果是农学类和医学类,主要看地域,因为这两类专业就业地域性特别强;如果不是理工农医类,比如经济、法学、文学之类,建议第一考量的是地域,第二考量学校,第三才是重专业排名。”张老师还进行了举例论述,比如农业大学,平均每个省是“一个大哥带一个小弟”的模式,再比如“辽宁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学生写文章不一定比北大差”,生动形象金句频出。

333.jpg

本期节目第二项内容是解答酷我网友提问。张老师选择了三个有代表性的提问做了耐心解答。有网友问,一个理科生物理化学都不错,是学化工好还是物理好?张老师给出建议“物理就业面宽一些”;还有问学理科的女生选计算机专业好还是擅长的英语或汉语好?张老师从未来就业角度建议首先排除汉语类专业,英语和计算机看个人选择;有网友一口气提出15个问题,张老师择其要点对“在哪里上学见识多,生活压力又不大”的提问作出了“新一线城市比较好”的客观回答。

444.jpg

本期节目用张老师的话来说就一句话:“虽然有点长,但干货满满。”更何况张老师的解答不仅一如既往地专业,而且生动幽默,简直是段子高手嘛,这也让不少酷我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说“参加过高考的孩子们,一辈子都幸福”,有网友留言“张老师的书我已经买到了,很好用,开心”,有网友评价“张老师真可爱”,更多酷我音乐网友则在线留言咨询具体填报事宜,张老师的人气可谓爆棚。关于高考,关于考研,张老师其实还有更多的干货,他的“三堂课”每周也将准时在酷我音乐更新,欢迎大家锁定酷我音乐订阅节目专辑,精彩内容随时收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