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宝星APP榜:5月移动市场迎来黑科技巅峰对决

互联网
2018
06/20
14:29
分享
评论

6月17日,腾讯应用宝发布“星APP”5月榜单,“贝壳找房”、“美团打车”、“PicsArt”、等三款APP借助VR、AI等“黑科技”手段解决用户的“老问题”,在日益同质化的移动应用市场脱颖而出,实现用户口碑与下载量的双赢。

应用宝星APP榜:5月移动市场迎来黑科技巅峰对决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5月榜单

本月榜单中,“贝壳找房”作为链家旗下4月推出的新产品,定位“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通过VR技术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实景看房的需求。用户通过手机APP,可以360度了解房屋信息,精准掌握房屋朝向、真实空间尺寸等详情,解决时间和空间距离所带来的看房困扰。通过与VR技术的结合,“贝壳找房”不仅帮助传统房屋租赁服务行业再次焕发出新生机,同时也令自身在5月榜单排名中一路飙升,成为长期位列应用宝“星APP”流行榜TOP5的新锐应用。

而掀起移动互联网“出行大战”的“美团打车”,5月份引入AI技术,推出“人脸识别比对系统”。新注册驾驶员在首次接单前、更换手机设备或活跃接单驾驶员均会触发APP端人脸识别,通过技术对比确保实际运营驾驶员与平台内注册及公安部登记信息一致,全方位守护乘坐安全。前一阵“空姐遇害”事件后,用户对于出行APP的不安情绪始终存在,“美团打车”利用AI技术迭代产品功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了优势,牢牢占踞出行榜单TOP10之列。

看脸的时代,美颜类APP已经成为移动用户使用手机拍照的刚需。手机自带相机、创意美图APP都纷纷入局美颜修图市场。在这种大背景下,美颜APP类的市场竞争升级,需要更高的突破点。本月上榜的“PicsArt”内置了3000多种模板,从“新流行”到“外光派”,每种效果都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照片特色,短短数秒内,就能让用户享受魔术式的图片编辑。这种便捷有趣的科技修图模式让“PicsArt”创下了全球月活用户超1亿的亮眼战绩。

此前,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各领域都在强调互联网化,互联网+引领潮流;而到了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VR、AI等新科技的出现逐渐改变了移动互联网生态,越来越多的APP借助VR科技、AI大数据分析能力,在竞争激烈的用户流量争夺战中抢占先机。

在行业产品严重同质化的背景下,单纯的流量获取不再容易,但从5月应用宝星APP榜单中或许能得出经验:利用新技术创造出足够有吸引力的内容或模式,是一种撬动用户关注度的有效手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