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荔枝文化节举行 顺丰全产业链布局助汕尾农产品上行

互联网
2018
06/20
11:20
分享
评论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据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荔枝产量将达287.88万吨,岭南地区荔枝产量占比九成以上。汕尾作为岭南荔枝的新晋产地之一,产量比去年增长了近五成。6月16日,“天生荔质,红色汕尾”2018年汕尾荔枝文化节在汕尾市区凤山妈祖广场召开,顺丰助力汕尾政府,协同各方力量打响汕尾荔枝品牌影响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文化节上,广东省农业厅领导、潮汕区领导、汕尾市杨绪松市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 _src=

(“天生荔质,红色汕尾”2018年汕尾荔枝文化节开幕仪式)

顺丰荔枝寄递综合实力助汕尾荔枝打响品牌

汕尾市位于广东省东南沿海,地腴水丰,有“南海物丰”之说。全域内海洋性气候明显,光照充足,雨热同季,适合农作物生长。近年来,在政府、果农和果商的共同努力下,荔枝的种植规模和产量不断扩大,2018年荔枝种植面积达到25.1万亩,年产量15万吨。

顺丰在荔枝寄递上有丰富经验,已相继为海南、岭南地区等荔枝大区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汕尾作为岭南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顺丰结合当地荔枝产业发展状况,将岭南荔枝的成功经验与解决方案+与之融合。正如顺丰潮汕区负责人王勇刚在文化节上所说“顺丰为提升客户体验,将利用大数据分析能力,冷运和航空等关键资源,不断提升精准营销、保鲜、时效等方面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和商户都切实感受到顺丰的品质保障”。

在收件环节,顺丰利用独创科学技术帮助汕尾荔枝实现流水线自动化分拣,提升处理效率;针对单果荔枝、带枝荔枝对寄递要求不同,顺丰采用的客制化包装箱匹配差异化寄递模式。中转环节全新标识的寄递专用包装,可保证中转过程优先分拣派送;新增干线直发流向,部分偏远流向使用全货机直航,全面保障时效。

除此之外,顺丰还将通过内外部多渠道推广助力汕尾农产品上行。顺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农),依托顺丰的产地服务优势,对源产地进行产业升级和标准化建设,提供助农扶农、金融扶持、智慧农业,区域品牌推广等服务。丰农还为农合、产业基地、农商与销售渠道提供撮合服务,以撮合的模式深耕产地端,整合渠道端,打通农产品上下游,实现农产品“走出去”。

\" _src=

(与会领导参观顺丰产销对接展位)

农产品上下行解决方案提升产品附加值

为进一步相应国家助农惠农的号召,顺丰将持续推动农产品上下行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汕尾农特产品产业发展。汕尾市荔枝栽培历史悠久,但成熟期比海南、岭南其他地区相对较晚,产业链发展落后,对该地荔枝销售及农业发展形成了巨大压力。顺丰以荔枝为切入点,依托强大的冷链运输网和温控管理系统,专业包装方案和科学保鲜措施,打造汕尾特色农产品生态链。以此次“天生荔质,红色汕尾“荔枝文化节为契机,顺丰希望能与各级政府、企业、媒体深入合作,为更多的新晋产区和区域品牌农产品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

\" _src=

(“天生荔质,红色汕尾”2018年汕尾荔枝文化节政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顺丰在荔枝寄递方面的不断创新,荔枝寄递解决方案及多元化商业渠道的推出将带动汕尾荔枝农产品上行及发展,实现企业价值、社会效益、地方经济三方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