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WiFi翻译导览一体机面世,准儿翻译机如何打造出境游综合服务产品

互联网
2018
06/20
10:11
分享
评论

6月7日,在执惠主办的《2018 CTCIS 第三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上,分音塔科技发布全球首款一站式出境游服务产品——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

在困扰中国出境游用户的问题中,语言障碍排在首位,调查数据表明,目前大约有73.74%的出境游旅行者这样认为,其次则是文化差异、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不过,随着互联网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出境游中的语言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6月7日,在执惠主办的《2018 CTCIS 第三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上,分音塔科技发布全球首款一站式出境游服务产品——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分音塔CEO关磊向在场的观众们当场演示了这款翻译机升级后的多种功能,包括在线&离线翻译、翻译机AI识物拍照翻译、全球景区导览、全球上网、AI语音秘书等等。

据执惠了解,在此之前的2016年7月1日,清华准儿翻译机面世,成为全球首款带屏人工智能翻译机,也是国内首款人工智能口语翻译机。分音塔是国内专注人工智能翻译机设计、生产、销售的科技企业,2017年12月,完成Pre-A3000万元融资,估值3亿元。在语言翻译中,准儿翻译机采用TZ深度学习算法、TZ神经网络算法、四麦线性差值阵列,支持全球39个语种细分到51国口音,但对于出境游人群来说,仅仅解决基础的语言问题还不够。

“准儿”翻译机的进化

在出境游场景中,用户在陌生的环境中会遇到各种情况,并限于语言翻译问题。首先,从实际情况看,境外旅行中网络不畅通或者信号比较弱的情况非常常见,这时候翻译机将无法正常工作;其次,图文语言沟通也需要翻译,出境旅游场景中会遇到许多生活标识,比如菜单、路牌、标识等,其背后代表的含义也需要翻译;此外,自由行用户在游玩国外景点过程中,要想了解景区景点背后的文化意义,对语音导览同样有需求。

基于出境游旅行出行场景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此次发布的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进行了多项功能提升。

第一、离线翻译。分音塔科技联合清华大学CSLT攻克中、英、日三种语言的离线语音识别技术,针对境外网络条件复杂多变的情况,翻译机离线翻译功能不联网也可以使用,非常有用。目前科大讯飞翻译机、搜狗翻译宝等均推出了离线翻译功能,而准儿的日语离线语音识别技术是中国零突破。

第二、全球上网,WiFi一机多用。翻译机同时也是一部移动WiFi共享热点。目前具备该功能的翻译机并不多,准儿WiFi翻译机、科大讯飞翻译机具有类似功能。

第三、翻译机AI识物拍照则是语言翻译之外的另一项非常实用的独创功能,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以拍照翻译菜单、路牌、文字、标识等。值得一提的是,拍餐厅等消费场所时,用户可以获知店面点评推荐信息,拍动植物等对象时,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以进行信息详解,帮助用户认识新鲜事物。

最后,AI语音秘书,用户可以与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进行语音交互,方便查询导航、汇率、天气以及目的地简介、民俗、宗教、历史等信息。

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后,分音塔CEO关磊在接受执惠采访时表示,集成了这五大功能的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真正做到了一机在手,走遍全球。它不再只是翻译机,而是以翻译沟通为核心的出境游多功能产品,把出境游客的多种需求联系起来,并一站式解决。

据执惠了解,目前具备新功能的机器即将上市,届时游客出境游中将可以使用这些新功能。

从实际出境游场景方面来看,游客会出现在不同的场景中,比如语音交流、餐饮、住宿、游览观光、娱乐、购物、社交沟通等,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基本可以满足游客出境游中常见的各种问题,2017年国内出入境游规模大约为2.69亿人次,巨大的市场规模带动了游客对境外上网、翻译、导览的需求,推动了翻译机需求增长。

关磊透露,根据现在用户对设备的使用情况来看,在出游中,平均每天每台设备使用100次左右,准儿翻译机在旅游业的复租率达到70%。

他表示,2018年的计划是投入租赁市场数万台,让更多用户能享受到人工智能翻译机带来的便利。

切入目的地旅游蓝海市场

目的地旅游和活动市场是一个仅次于机票、酒店预订市场的全球第三大蓝海市场。根据执惠研究院不久前发布的《2018中国文旅大消费投资发展报告》,其中数据显示,目的地旅游和活动市场规模增幅大于整体旅游市场,在规模方面,2020年将达到1740亿美元,在整体旅游市场占比将超过10%,游客的体验性项目需求增长强劲。

虽然目的地旅游和活动市场规模巨大,但市场碎片化程度高、长尾效应明显,其中一个挑战因素是企业很难把握用户的这些需求,因为企业并不知道游客何时、何地需要什么服务;在流量红利消失,营销成本骤增的情况下,旅游企业平均获客的成本是许多中小初创企业无法承受之重。

在满足用户个性化、碎片化需求方面,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有助于旅游服务企业把握用户的实时需求,当游客需要用餐、查询旅游景点,可以通过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查询餐厅、景点等信息,准儿翻译一体机可以成为帮助旅游服务企业精准连接当地旅游服务商和用户需求的桥梁。

人工智能,助推出境游服务和盈利能力升级

关磊认为“准儿”可以帮助众多目的地旅游企业进行精准流量导入,一端连接着游客的各种需求,另一端连接着目的地众多旅游服务商、供应商。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在旅游业发挥着精准连接作用,游客的每个需求,都是行业内商家接触到精准用户游客的触达点。

关磊的介绍将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帮助的对象总结为五类:

一、为目的地公司提供用户,将有需求的用户导向服务,精准引流。

二、为OTA(在线旅行社)提供完整的生态回流。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以很好地对OTA的服务形成补充,比如植入OTA行中提供的服务内容,增强数据的完整性;对行中人群进行细分并升级服务,增强用户黏性,提高用户满意度。

三、为目的地的景区和酒店植入服务信息,加强用户的认知,降低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成本;可提供定制服务内容,优化本身的产品特色及服务。

四、面向入境的外国游客,可以降低管理及沟通成本,提高服务水平,有利开拓创新产品服务,打造智慧旅游新名片,如目前山西平遥、芜湖的民警、景区工作人员均已配备。

五、为导游领队提供智能服务。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协助特定线路的领队做服务升级,降低领队工作量的同时增强用户服务满意度;也可充当领队助理的角色,打破语言局限,有助于开拓可行性市场。

对任何旅行服务平台来说,最终的产品服务质量是关键,旅行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体验的好坏直接决定着用户的评价和付费意愿。

如何保证商家服务质量?关磊表示,平台与各类目的地旅游商家、供应商合作时比较谨慎,并没有大规模推进,而是采用“网易严选”模式,严格把控供应商产品服务质量。目前已有部分海外商家,通过向分音塔提供产品和服务信息及数据的形式,打通与“准儿”的数据接口,通过“准儿”强大的人工智能推介服务系统,实现游客需求与自身供给间的精准匹配。

翻译机本身具有较强的工具属性,分音塔通过语言翻译和多功能查询服务一体机,汇聚众多场景服务,直接精准满足用户旅行中的场景需求,这是许多目的地供应商不具备的一个精准需求把握优势,对于供应商来说可以精准获取来自游客的需求信息和订单,提高营销的效率。

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深耕出入境旅游领域,主推了创新的租赁模式,但收入的多少则取决于客户订单转化率和准儿翻译设备的使用人次等因素。关磊透露,除了硬件零售,未来分音塔将加强与旅行社、OTA企业、机场租赁门店等B端渠道的合作,提升使用量。

当前,流量最为稀缺,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从跨语言翻译刚需切入,直接触达亿万出入境游客,可以为旅游服务供应商精准导流。通过人工智能翻译机解决语言障碍,也将直接帮旅游服务供应商提升国内外游客的服务能力,增强用户黏性和满意度,带来更多盈利机会。双方结合,将形成健康的双向循环系统商。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未来一段时间,继续打磨产品和用户体验度,扩展市场,是分音塔最为核心的工作事项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