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声助力vivo发布智慧旗舰新机NEX

互联网
2018
06/19
18:14
分享
评论

6月12日晚,vivo创新旗舰新机vivo NEX在上海震撼发布,揭开了零界全面屏NEX最后一层神秘面纱。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智声平台,凭借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为vivo NEX全新人工智能助理Jovi定制发音人并提供降噪算法、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等自然语言交互能力,让手机应用体验更加流畅、时尚、便捷,也助力vivo NEX 进一步实现了人工智能功能的新突破。

智能语音交互

智能化时代,AI技术是手机变革的关键所在,越来越多的AI技术在智能手机上实现了集成与应用,而在人机交互层面,智能语音交互被视为未来的主流方式之一,语音合成和操控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地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生活带来便捷。

vivo NEX集成的讯飞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双麦克风降噪技术等语音处理能力,高度结合了讯飞智声,讯飞开放平台和讯飞智能硬件平台等部门的神经网络算法、大数据等技术,让Jovi具备了自然语音交互能力、听懂用户所说内容、执行的操作以及如何反馈,进而为用户提供如助理般贴心的服务。

讯飞智声(zhisheng.xunfei.cn)是基于对科大讯飞核心有声技术整合运营、大众化商业化操作的需求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平台。讯飞智声结合当前互联网营销层出不穷的创新需求,提供最专业的语音技术服务支持和互联网化的AI推广营销模式。

讯飞智声语音识别技术为NEX的应用安装上“耳朵”,实现对语音的精准听写和动态实时修正,用户可以语音操控手机各类应用。现讯飞语音听写的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98%,在业界遥遥领先,还支持多种语种和方言,让听写功能更加灵活、人性化。

语音合成也是语音交互中的重要环节,讯飞智声xTTS语音合成采用了基于科大讯飞深度学习、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的新一代合成技术,可将文本迅速合成高品质语音。合成效果自然流畅,可与人声媲美。

vivoNEX通过集成讯飞智声最新的xTTS语音合成技术,使其智能语音助手Jovi具备了人一般的发音功能,并且能像人一样说得好、说得自然和流畅,让人机交互多一份智能、多一份亲切。

讯飞智声凭借科大讯飞最尖端的AI技术支撑,在AI语音合成解决方案输出方面具有综合性优势:在保证快速合成、复原原音高品质音质的前提下,还能实现多情绪的自然表达。除此以外讯飞智声还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提供自由发音人深度定制和中英文多语种的服务,当前已与高德地图、小米、新华网APP等头部互联网公司及权威媒体等多行业合作伙伴实现深度合作并广受好评。

未来,讯飞智声会依托顶尖的AI语音合成技术,拓展更多通过个性化语音合作的产品融合及营销推广的业务合作模式,继续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车载,移动生活场景等领域,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