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落地广州,第3期内容创业营羊城开课

互联网
2018
06/19
17:38
分享
评论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专门针对内容创业公司创始团队成员的成长营——第3期头条商学院· 内容创业营,6月10日-11日在广州正式开课。此次内容创业营围绕内容创作、新媒体运营、电商变现以及投资等多个板块,共收到500余个项目报名,最终选出36名创业者参加为期两天的课程。

(学员在创业营签到)

创作空间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内容创业孵化器,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作为国内首个内容创业孵化器,已为新世相、办公室小野、餐饮老板内参、酷玩实验室、老道消息、每日点兵、魔术师林剑伟、大唐雷音寺等150余支内容创业公司提供创业孵化服务。与其他孵化器不同的是,创作空间专为内容创业项目提供加速孵化服务,不仅提供一般意义的办公场地、投融资对接和公司运营等服务,依托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悟空问答、抖音短视频等产品,还可为入驻团队提供独家内部资源和平台运营指导。

创作空间目前已落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厦门、拉萨等城市,致力于通过成熟的创业辅导体系“头条商学院”,为各城市的内容创业者拓展更大的成长空间。头条商学院作为创作者的商业交流平台,涵盖内容创业营、Space创作沙龙、空间分享会等创业交流活动,可为创业公司CEO、互联网从业者、新媒体运营人员提供线下交流与资源链接平台。

内容创业营作为头条商学院中的标杆活动,已在北京、杭州成功举办过2期。为增加课程专业性,更好的服务、扶持内容创业团队,此次内容创业营邀请到了诸多行业大咖,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包括盖饭内容工厂创始人陈峰、启赋资本投资总监龙志成、无冕财经创始人王玉德、极米传媒合伙人吴清鲜、酷玩实验室/天才TV CEO朱紫辉等。

在创业营的课程中,盖饭内容工厂创始人陈峰分享了他对内容创业下半场趋势的预测,他说:“内容创业下半场的趋势是从个人和小工作室转向综合团队、从爆款转向持续的内容供应能力、从单一形态转向富媒体、垂直细分加剧以及渠道运营精细化。”无冕财经创始人王玉德则提出产业升级和兼并整合是未来自媒体创业的两个趋势。

(创业营导师陈峰分享内容创业趋势的思考)

启赋资本投资总监龙志成分享了他对泛娱乐投资的一些思考,他从泛娱乐的整体介绍、垂直领域MEN以及如何获得投资的青睐三个维度入手,为学员们带来了投资领域的资讯与经验。

(启赋资本投资总监龙志成受聘为创作空间导师)

极米传媒合伙人吴清鲜以“一个自媒体老铁的独白”作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内容电商和网红打造方面的经验。面对各位初创公司的创始人,他说:“公司真正的核心价值是品牌的沉淀。一个公司是否有价值,在于这个公司曾经做过什么体量的品牌,在于它的传播、转化和影响力。”

酷玩实验室CEO朱紫辉则分享了垂直知识领域的新媒体创业方法论。他结合新媒体从业者痛点着重讲解了切入点选择、IP打造、爆款内容、分发起量以及变现五方面内容。同时,他提出的知识领域内双主编制度也给在座学员们带来启发。

在短短两天的内容创业营课程中,学员之间结交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不仅在课程中热烈讨论,还在课下和线上交流群中积极交流,使得整期创业营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学员们在内容创业营课程中认真听课)

2天的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来参加创业营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不论是重量级的导师还是高质量的同学都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内容创业的经验知识,更刷新了对行业的认知,扩宽了视野,甚至突破了一直以来的瓶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