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陈少杰:娱乐化是电竞直播未来,斗鱼将发力短视频

互联网
2018
06/19
11:23
分享
评论

近日,斗鱼直播CEO陈少杰出席由腾讯电竞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2018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峰会。在会上陈少杰表示,娱乐化是电竞产业发展的趋势,斗鱼将继续坚持“直播+”战略,探索直播与娱乐化的结合。此外,斗鱼还将加强在泛娱乐领域的布局,在短视频等方向上发力。

过去一年来,斗鱼的“直播+”泛娱乐战略已经初显成效。在综艺领域,斗鱼与马东团队合作推出全网首档直播综艺节目《饭局的诱惑》,与东方卫视合作打造首档台网互动科幻真人秀节目《2049明珠号》;在电商领域,2016年6月,斗鱼联手京东生鲜,上演了一场别出心裁的“618免费吃龙虾”直播挑战赛。超过50位主播参加,现场直播烹调波士顿龙虾,引发数百万人在线围观;旅游方面,斗鱼联手去哪儿网,试水8大景区直播,推出“99嘻游季”活动。今年的武汉首届国际直播节暨斗鱼嘉年华更是以游乐、明星、娱乐、科技、美食、二次元等元素为卖点,是斗鱼泛娱乐化成果的一次集中化、立体化的展现。

打破单一内容领域头部效应的局限,实现十几大内容领域的全覆盖,如今斗鱼的这张战略大图已经逐渐清晰。在题为“探讨精品电竞内容打造的方向及趋势”的圆桌论坛上,陈少杰宣布斗鱼未来将积极推行电竞娱乐化战略:“我觉得更多的电竞本身竞技化降低,反而娱乐化升高。电竞与娱乐化的结合,会成为我们接下来探索的地方。”

陈少杰认为,短视频将是电竞内容的下一个战场。这也是未来斗鱼输出电竞内容的主要出口:“短视频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大众消费最主要的时间和空间,我们也看到并不看直播的人,会在抖音和快手上面刷小的视频,满足他对电竞的需要。我觉得未来零散的东西,也是电竞一个主要的出口。”

未来,斗鱼将继续构筑泛娱乐生态,满足用户日益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为主播参与产业价值链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为直播平台探索更持续的发展方向。泛娱乐化的斗鱼,值得更多人的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