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因为这些原因,选择加纳建立其在非洲首个人工智能中心

业界
2018
06/15
15:52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谷歌将在加纳建立首个非洲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谷歌非洲官方博客6月13日宣布,将于2018年稍晚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成立新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这也是谷歌在非洲大陆建立的首个人工智能中心。

博客中称,“我们联合本地学校和研究中心,与监管部门一同合作,致力于非洲人工智能的发展。”

谷歌选择加纳,看上去并不寻常。

CNBC 6月14日的报道中介绍,在世界银行最新的“营商环境指数”中,加纳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排名第12位。非洲的其他大经济体卢旺达、肯尼亚、南非在这个排名中均位列前五。

据专家介绍,谷歌选择加纳,可能是因为其人才较多、政治形势稳定、政府亲商。

咨询公司Control Risks非洲团队专家Lucy James 6月14日接受CNBC采访时称,加纳吸引谷歌可能是因为其教育系统和其他科研机构的水平。谷歌专注于“吸纳本地人才,而加纳不乏此类人才”。

James还提到,加纳的亲商政府和企业家社会可能促使谷歌做出了这个选择,加纳人民还享有“打破藩篱做出改变”的价值观。

谷歌在非洲的布局早已展开。

过去十年,谷歌在非洲成立了一系列办公室,发起了一个数字技能培训项目,致力于让1000万非洲人民受益。值得注意的是,谷歌还在非洲运营了一个独立的创业孵化器项目Launchpad Accelerator,致力于帮助创业者与谷歌的资源对接,打造公司和产品,据称该项目已经对非洲的10万名开发者、超过60家科技创业公司提供了支持。

非洲也正在努力打造科技中心,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均以科技发展闻名,肯尼亚也曾因其在数字支付平台M-Pesa上的创新被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赞扬。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