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节”短视频创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腾讯微视携手光明网“玩”转端午节

互联网
2018
06/15
13:48
分享
评论

6月15日,由光明日报、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光明网、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腾讯微视发起,三方共同举办的“我心中的中国节”传统文化短视频创意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依托腾讯微视为短视频合作平台,此次活动鼓励大家以吃粽子、划龙舟、戴香囊等传统习俗为创意起点,充分发散思维,拍出自己“花式吃粽子”的一分钟端午短视频。同时,通过创意联结互联网与传统文化,让“端午节”有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活动一上线,众多网友脑洞大开,让“吃粽子”的方式飞出了天际!其中,光明网官方微视发布了古人如何吃粽子的短视频,从现代萌妹秒变身着古代华服的古典美女,上演了跨越千年的端午节习俗故事。更有网友“兜兜里有糖”神还原粽子的制作过程,就此揭开粽子变身美食的神秘面纱。

不仅如此,网友“可爱的小熊本”充分演绎了逗比青年的“戏精”本分,将粽子被高高抛起后在空中720度大回环转身来一个“徒手接粽子”。面对各种花式吃粽子玩法,外国网友“LoganPaul”也坐不住了,“盲尝”不同口味粽子的特色技能,配上不间断的 “delicious”伴奏,金发小帅哥也拜倒在中华美食的膝下。

那么,如何“玩”转端午,晒出你的“花式吃粽子”创意视频呢?从即日起至6月18日,网友可下载腾讯微视APP,搜索话题#我心中的中国节 花式吃粽子#,一键录制短视频并上传即可参与活动,创意视频更有机会获得总计3万元的现金大奖及荣誉证书。(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光明网及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官网上公示。)

这个端午节,花式吃粽子,我们在腾讯微视等你来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