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塔再次建起 翻译神器准儿Go翻译机亮相CES亚洲展

互联网
2018
06/14
11:13
分享
评论

6月13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为期3天的CES

Aisa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开幕。清华大学分音塔科技受邀参展(N3馆3536号),清华准儿翻译机借着CES Aisa 2018的“东风”,面向全球首发新品——“准儿Go”。

分音塔科技是人工智能翻译机这一品类的开创者,2016年7月1日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带屏的人工智能翻译机、中国首款人工智能翻译机——准儿翻译机。这一次的准儿Go,能给用户带来多少惊喜?

强大功能,准儿Go让出国想走就走

相比同类产品,准儿Go的设计感十足,由德国红点、IF大奖设计师设计,由于加装了更多功能模块,尺寸、重量都有变大,手感更像智能手机

人工智能翻译技术主要有语音识别、语义识别、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其中机器翻译技术是核心中的核心。机器翻译技术恰恰也是准儿的核心优势,准儿Go采用先进的TZ深度学习算法、TZ神经网络算法,能越译越准。

它支持全球39个语种、51国口音,覆盖了全球95%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支持的语种数量、翻译准确率在同行中都有领先优势;全球首创多机对话,多人多语种跨地域对话不在话下。

3月时,分音塔科技联合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已研发出中、日、英三国语言离线语音识别技术。其中,日语离线语音识别技术属国内首家推出。准儿Go已支持中英、中日离线翻译功能,在没网的环境下也能辅助沟通。

降噪是翻译机的又一个性能硬指标。在特别嘈杂的场景,差距30公分语音识别效率会大幅度下降。准儿Go应用了四麦线性差值阵列,不但降噪效果好,还能实现“多人声音定位”,显著提升识别准确率。

翻译机拍照翻译不足为奇,但准儿Go融入了AI识物技术,首创出翻译机AI识物拍照技术,目前支持中英拍照翻译。除了可拍照翻译菜单、路牌、文字、标识等,将看不懂的图文变成看得懂;它还可拍动植物,通过AI识别,进行信息详解,可谓是翻译机中的百度百科,由此增添了求知乐趣。

新增加的全球景区导览功能,使准儿Go变身AI语音导游,到国外某景点,调出相应的景区导览,参观不用走马观花,可以轻松自在观赏体验了。据悉,这个功能用户根据想要了解的国家点付费即可享受,20元就让人跟着声音看懂一个国家。

AI语音秘书也是一个很强大、很实用的功能,它使准儿Go成为出国好帮手。通过语音交互,就能轻松查询导航、汇率、天气等信息,享受便捷服务。

正如分音塔科技CEO关磊所描绘的美好自由行场景:

带着准儿翻译机在日本自由行,出了成田机场,先用AI语音秘书查找线路去日餐厅,一拍招牌,准儿自动弹出餐厅的口碑点评,通过日本姑娘的推荐,享受到地道的美食;吃完去浅草寺游览,开启全球景区导览功能,就有了AI语音“导游”讲解其中典故;看到新鲜的花儿,拍个美图,屏幕显示出百度信息解说……

多市场应用不在话下

强大的功能,使准儿Go能广泛适用于出入境商务、旅游、购物、娱乐、交友、学习、安保、景区接待等场景,也吸引了众多人体验和寻求合作。

正如体验者李先生所言,准儿Go配备大屏,39个语种细分到51国的口音,译得准,支持多人多语言对话,用来练习外语口语,即将出国的孩子和陪读的李太正需要用到,用于跨国学习交流甚至商务再好不过,可以省去请外教或翻译的费用。

准儿Go的AI识物拍照功能,想知道眼前的动物或植物是什么,对着拍个照,就能知道答案和讲解,这能给深度旅游体验、亲子教育增添新的乐趣。

而在出入境游市场,据调研显示,2017年共有游客2.69亿人次,语言不通是最大的痛点,包括听不懂声音,看不懂图文;另外,流量贵、不懂景区、咨询和服务不方便也是影响出境游体验的重要因素。但有了准儿Go就不一样了,想自由行的游客真正可做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对于国内的景区或旅游从业者来说,准儿Go这样的产品可以提高接待服务能力和对旅游产品的销售能力。

比如图片中的这位外国女孩,不会中文,但她凭借准儿翻译机,一个人在北京胡同溜达,吃了烤鸭,打车去军博看展览,体验了地道的中国味。

另外,大型国际活动的安保和志愿者服务,准儿Go也可以用于外宾接待。

能解决主流用户群体多方位需求的产品,才会是被用户刚需的产品。发布会现场,准儿Go和准儿WiFi一体机吸引了多家中外合作方,并于现场签下数个订单。

分音塔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语音翻译领域,其梦想是将让人类沟通无障碍。随着准儿Go、准儿WiFi一体机的推出,这个梦想已经可以触手可及了。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据悉,现在准儿翻译机-京东618正在做用户回馈福利购活动,最高优惠300元,只要988元就能带准儿出国自由行,还送手环等三大超值豪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