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和WhatsApp爆发冲突 创始人舍弃13亿美元走人

业界
2018
06/06
15:1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WhatsApp创始人艾克顿

Facebook从PC时代已经呈现老态的社交网站,演变成今天的移动社交巨头,和两宗神来之笔收购有关系,分别是手机聊天服务WhatsApp以及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收购WhatsApp后,Facebook和该公司管理层爆发了激烈冲突,两位创始人宁可损失13亿美元,也离开了公司。

今天,WhatsApp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手机聊天软件,是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处于主导地位的聊天服务。当年,Facebook斥资两百多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成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继续成为社交服务霸主。

WhatsApp的两位创始人卡姆和艾克顿(Brian Acton,Jan Koum)是科技行业的特立独行之人,两人反对网络广告、反对花里胡哨的设计,坚持软件应该简单好用。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被Facebook收购之后,WhatsApp团队和Facebook的理念发生了冲突。

在公司上市之后,Facebook面临华尔街的业绩压力,持续扩大网络广告业务。Facebook高管开始向独立运作的WhatsApp施加压力,要求植入网络广告,或是开拓其他收入模式。

在被Facebook收购之前,WhatsApp反对广告,每年向用户收取一美元的使用费,获得了数以亿计的用户。不过后来Facebook取消了这笔象征性的使用费。

据报道,随着经营理念的冲突,WhatsApp和Facebook之间发生了各种冲突,双方甚至在办公椅子、卫生间的设计、办公桌的尺寸等细节上发生了争吵。

据悉,在Facebook的收购交易协议中,WhatsApp两位创始人增加了退出条款。根据条款内容,如果Facebook坚持要求WhatsApp增加营收模式,两位创始人有权提前获得相关股票等报酬,离开公司。

最终,两人从WhatsApp离职走人,不过他们并未启动上述的退出条款。

由于辞职的时间比较早,艾克顿和卡姆两人损失了一些Facebook的股票,两人的经济损失分别是9亿美元和4亿美元。

两位创始人离开之后,立刻成为Facebook的“敌人”。之前,Facebook爆发了泄露8700万用户信息的丑闻,引发了全球舆论的炮轰,新闻发生后,艾克顿在推特网站发帖,呼吁所有人卸载Facebook。

据报道,艾克顿的举动惹恼了Facebook的高层,他们批评艾克顿此举实在“太Low”。

WhatsApp和Facebook之间发生的风波,在全球互联网行业并不鲜见,一些独立发展的新创公司在被巨头收购之后,经营理念发生了分歧,一般是创始团队被迫走人。

后来,Facebook逐步开始利用WhatsApp的十亿用户来获取收入,WhatsApp向企业开放了账号,试图作为企业联系用户的一个平台,提供售后服务售前咨询,另外Facebook未来也将在WhatsApp中插入更多广告。

据五月份的一个统计,WhatsApp每天的活跃用户多达4.5亿人,每日发送的消息多达650亿条,它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活跃的手机社交工具之一。(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hatsApp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