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宣布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 作者可以直接收到读者赞赏

业界
2018
06/06
14:07
微信公众平台
分享
评论

6月6日早间,6月6日,微信宣布公众号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读者可以直接向原创文章作者进行赞赏。

微信团队表示,目前与苹果方面已经达成一致,iOS系统也支持升级后的赞赏功能。

赞赏变“喜欢”,读者可直接赞赏作者

微信赞赏功能升级后,不再延续此前对公众号进行赞赏的方式,变为直接向文章的作者进行赞赏。在已邀请作者并开通了赞赏功能的文章结尾处,将出现一个“喜欢作者”按钮,读者点击即可赞赏。

通过“赞赏账户”小程序,作者可以管理自己的赞赏账户,赞赏会在7天内到达用户个人的微信零钱账户。

目前,用户需要通过公众号下发邀请,方可注册赞赏账户。

下发邀请的公众号也有一定条件要求,原已开通赞赏功能以及长期发布原创文章的个人类型公众号,可发送创建赞赏账户的邀请。今后,所有类型的公众号使用同一作者名发表3篇以上的原创文章,也可增加创建的机会。每个公众号最多可以邀请创建3个赞赏账户。

微信团队表示,目前已与苹果方面经达成一致,iOS系统同样支持升级后的赞赏功能,感谢苹果对赞赏升级的支持。

完善保障机制,鼓励原创内容产生

为了保障“喜欢作者”功能上线后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除了公众平台原有的原创保护机制、原创作品声明比对等措施外,微信方面还制定了《微信赞赏账户功能服务协议》等协议及平台规则。此外,赞赏账户名称遵循全平台名称唯一的原则,不支持机构名称的命名,部分名人名称也被设置了关键词保护。

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可以看出,微信正有意识地支持和鼓励原创。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微信公众号页面进行改版,也在署名栏突出了作者与“原创”的联系。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微信团队表示, 公众号背后的原创作者应该得到更多的尊敬,希望通过此次“喜欢作者”功能的推出,增加原创作者的收益,鼓励更多优质原创内容的产生。

【来源:微信公众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公众号 赞赏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