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准备明年终止为美国国防部开发AI的Maven项目

业界
2018
06/04
13:59
顶楼TopView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谷歌终于决定终止Maven计划了。该计划旨在利用AI改善军用无人机识别物体的功能,它曾引起广泛的争议。

在上周五的会议上,谷歌云服务负责人黛安妮-格林(Diane Greene)对员工称,该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的合同将会持续到2019年;在那之后,谷歌将不会再续签新的合约。此前,谷歌曾表示,它将会起草有关道德规范方面的政策,用来指导将来它参与军事项目的行为。该政策将明确禁止在武器中使用人工智能。

“我们有责任在人工智能使用的道德方面做出表率。”格林在会议上说。

据悉,停止Maven项目的决定是因为该项目在公司内外产生了广泛的争议。从3月谷歌为美国国防部开发AI 的新闻爆出后,有超过4000名谷歌员工署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敦促该公司重新考虑这项决定,甚至有几十名员工通过辞职进行抗议。与此同时,谷歌在伦敦的分公司DeepMind的AI研究人员和高管撇清了自己与该项目的关系。DeepMind声称,根据2014年谷歌收购DeepMind时签署的协议,谷歌不得在监控和军事系统中使用DeepMind的技术。

谷歌高管之间往来的电子邮件显示,Maven项目主要是为了给将来吸引更多有利可图的军事合同铺路。一封日期为去年9月的电子邮件显示,Maven项目有望在18个月内为该公司创造1500万美元营收;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创造2.5亿美元营收。

根据Maven项目的合约,谷歌向美国国防部共享了它的开源AI框架TensorFlow。但是,该公司还计划打造“类似谷歌地图”的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让美国国防部的分析师和合同商“点击”任何建筑物、车辆、人群和地标建筑,“查看与之相关的一切信息”。

“Maven是一个大型政府项目,可以更快速地识别邪恶活动,例如极端暴力行为和人权滥用行为,从而提高公民和国家的安全。”谷歌国防和情报销售负责人斯科特-福罗曼(Scott Frohman)在2017年9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谷歌云服务平台的规模和魅力,谷歌机器学习的力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将会让全世界的安全提高几个数量级。”

这些电子邮件还显示,一些硅谷巨头,例如IBM、亚马逊和微软,也在争夺国防部AI合同;Maven项目与政府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直接相关”。这些电子邮件并未提到这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叫什么名称,但是人们认为它可能是联合企业国防基础设施(JEDI)十年计划,该计划价值100亿美元,旨在将美国军事数据迁移到商用云服务提供商的云服务上。(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AI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