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或发布“性能怪兽”笔记本:32G内存6核心

家电
2018
06/04
13:54
顶楼TopView
分享
评论

苹果每年年中举办的全球开发大会上(WWDC),苹果往往会发布一些公司的次要硬件产品,比如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音箱等。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一款性能超强笔记本电脑的配置近日曝光,该产品有可能在即将开幕的开发大会上发布。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近日,苹果新版本MacBook Pro 14.3英寸笔记本的配置信息在测评网站Geekbench曝光。

在苹果笔记本产品线中,Pro系列强调强大的处理性能,主要面向企业行业用户,定价高昂。

信息显示,这款笔记本配置了英特尔公司的酷睿i7-8750H处理器,基本时钟频率为2.21GHz,虽然比目前的版本低,但是可以最高支持4.1GHz的主频。这一处理器拥有6个处理内核,而目前苹果性能最强大的笔记本,处理器只有4个内核。

据报道,该笔记本的单核跑分为4902分,多核跑分为22316,远远超过了苹果其他笔记本,另外性能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笔记本只有16999的跑分。

这款新笔记本配置了32GB内存,比2017年MacBook Pro高出了一倍。苹果在电脑中使用32GB内存的时间,也比外界估计的有所提前。

苹果在全球开发大会上发布这款升级产品的可能性极大,在去年的大会上,苹果发布了升级版的MacBook Pro。

今年上半年,诸多媒体还报道苹果正在设计一款定价略低的入门版笔记本电脑,原定在二季度发布,但是已经延期到了下半年。这款笔记本电脑同样有可能在开发大会上发布。

最近外媒还报道,苹果内部设立了项目小组,正在设计一款使用自家A系列处理器(ARM架构)的笔记本电脑,采用iOS操作系统,支持苹果手机上的各种应用软件。这款笔记本设计到了何种水平,是否会在开发大会上发布,尚不得而知。

据台湾媒体报道,和硕科技公司已经获得了上述iOS笔记本的代工订单。

无论是高性能笔记本、低价位笔记本,还是iOS系统笔记本,外界可以看出苹果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提振笔记本电脑的销量。

全球电脑市场早已经是夕阳市场,苹果电脑销售已经多年萎缩,不过萎缩幅度略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面对整体市场不佳,再加上手机成为最重要的业务,苹果在过去几年中并不重视笔记本产品线的创新和升级。

一些老用户也对苹果忽视笔记本电脑表达了不满,他们指出,苹果的圆柱形台式电脑、迷你盒式电脑都已经多年未更新。

苹果推出一款性能强大的笔记本电脑,其实是明智之举。曾几何时,苹果电脑以强大的性能著称,成为创意等行业用户的首选,但是在竞争对手的创新之下,苹果的这一优势逐步丧失。

在过去多次的产品发布会上,微软公司高管将苹果笔记本和自家电脑进行对比,通过苹果产品凸显微软电脑的性能优势。这种对比,也让苹果十分尴尬。

在微软发布了多款Surface笔记本之后,业界普遍指出,微软已经取代了苹果,成为电脑行业设计创新的活跃力量,微软的设计能力甚至超过了苹果。

后来,苹果也模仿了微软的多个创新,推出了配置外接键盘的商用平板电脑,以及性能强大的商用台式一体机。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的全球开发大会上,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才是真正的主角,苹果将会公布四大操作系统升级的动态信息,以及语音助手Siri、增强现实软件开发平台ARKit的进展等。(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WWDC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