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制定“激进计划” 要在印度市场打败小米守住领先地位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30 11:00
据外媒报道,今天,Gartner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出炉。在经历了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下滑后,本季整个行业终于又活了过来。

据外媒报道,今天,Gartner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出炉。在经历了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下滑后,本季整个行业终于又活了过来。相比2017年第一季度,本季各家公司多卖了500万台手机,同比增幅约为1.3%。

在排行榜TOP 5中,三星和OPPO略有下滑(两家公司分列第一和第五),苹果和华为则有小幅提升(两家公司分列第二和第三)。排在第四的小米表现最为亮眼,其销量同比增长124%,印度市场表现尤为强劲。

面对不断缩小的领先优势,三星坐不住了,它们要发力守护自己的全球第一宝座,而印度市场成了韩国巨头的主要突破口。

曾经在印度市场独霸一方的三星现在遭到了小米的强力阻击,两家公司在最近几个季度甚至出现了“轮流坐江山”的情况,其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面对这种棘手的情况,三星公司高级副总裁辛格表示,它们已经在路线图上制定了一个“非常激进的计划”,这一计划将帮助三星守住印度市场的领导地位。

虽然在市场份额上频繁被小米超越,但三星对印度旗舰机市场的统治依然相当牢固。不过,一加的杀入让三星开始坐立难安,最近一加5T甚至成了印度市场销量最高的旗舰机型。在低端市场三星更是显得束手无策,小米和OPPO已经几乎将韩国巨头挤出战场(三星在中国市场也是这样一步步被边缘化的)。

未来,三星将靠更强大的Galaxy J和Galaxy A系列产品打天下,避免重复中国市场的覆辙。

在未来机型的设计上,三星将突出自己全视曲面屏的特点,同时下放双摄像头等旗舰手机功能。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产品售价,三星计划将印度市场售卖机型的制造全部放在印度,这样就能少交一大笔税款了。(编译/锐志)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