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富士康美国工厂或为iPhone/Mac生产小型面板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24 14:52
5月24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富士康即将斥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设的工厂,原本打算为电视等产品生产更大的显示器面板,但为了削减成本,该工厂实际上可能转...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视察中国富士康工厂

5月24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富士康即将斥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设的工厂,原本打算为电视等产品生产更大的显示器面板,但为了削减成本,该工厂实际上可能转而为苹果和汽车制造商生产中小型面板。

日经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大型面板将需要更强大的美国供应链和更高的设备初始支出。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早前的计划需要康宁这样的公司在附近建起玻璃基板设施,因为安全运输大型玻璃面板十分困难。

富士康旗下拥有显示器制造商夏普(Sharp),该公司供应部分小型iPhone屏幕以及大量iPad屏幕。但是,夏普目前似乎并没有竞夺2018年款iPhone屏幕的合同。

《日经新闻》的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希望威斯康辛工厂投产后,能够供应iPhone屏幕。因为将零件运往海外组装很可能是个糟糕的策略,这将抵消美国零部件制造的大部分利润。

苹果在美国的制造能力有限,该公司目前的Mac Pro正在德克萨斯州工厂组装。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目前有像MacBook或MacBook Pro这样的成品组装工厂。

可以预期,富士康仍然可以生产电视面板,只需其他地方提供半成品的LCD屏幕。

预计三星和LG可能会生产两款2018款iPhone手机的OLED面板,尺寸分别为5.8英寸和6.5英寸。迄今为止,三星一直是iPhone X的独家OLED面板供应商,也是唯一一家有足够能力满足苹果需求的公司。

据传苹果公司也将推出一款6.1英寸LCD屏幕的iPhone。威斯康辛工厂将于6月28日开始动工建设。(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