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滴滴出行未在长沙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业界

砍柴网 / 长沙晚报数字报 / 2018-05-23 12:51
目前,长沙已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8090本,另外,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更换网约车驾驶员证的有842本。

长沙晚报5月23日讯,记者22日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去年4月实施《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来,截至今年5月,长沙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468台次,其中网约车2183台次,占非法营运车辆查处数的62.94%。目前,长沙已有9家网约车平台取得资格证,并有8932名驾驶员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

根据规定,在长沙从事网约车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办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车辆应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人员办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三证合一方能上路。目前,长沙已有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妙盛出行、长沙嘟嘟、斑马快跑、快客出行、万顺叫车、先导快线等9家合法的网约车平台运营公司,其中妙盛出行、长沙嘟嘟、快客出行、先导快线为长沙本土品牌,而滴滴出行暂未在长沙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此外,长沙已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8090本,另外,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更换网约车驾驶员证的有842本。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在出行时应选择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女性乘客最好结伴同行,上车后告知家人行车信息,尽量避免与司机发生正面冲突,对于乘车中不满意的情况,可下车后拨打交通运输服务24小时监督电话12328反映和投诉。

(原题《近9000名驾驶员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

(来源:长沙晚报数字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